全部

日照滨海旅游产业的蜕变:从海边拾贝到海上牧歌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05-23 10:09:05

齐鲁网日照5月23日讯  “五一”假日期间,日照市共接待游客182.9万人次,同比增长16.5%;实现旅游消费6.57亿元,同比增长18.6%,新业态旅游亮点十足。其中,海上牧歌和顺风阳光海洋牧场吸引了广大游客的兴趣。

图片1

海上牧歌是目前全国最大的海上休闲旅游垂钓度假平台,位于日照万泽丰国家级海洋牧场,由国外著名专业游轮设计师团队量身打造,平台上设有垂钓休息区、料理鲜生铁板烧、欢乐3D海洋餐厅、VIP私人电影院、海洋亲子科普等。日照顺风阳光海洋牧场拥有20条路亚钓艇的中国日照国际垂钓路亚基地,是全国休闲海钓示范基地,多次成功举办全国规模的大型海钓节。投资1600余万元的大型游钓平台“阳光1号”已经建造完成,将于近期投放海域运营。该平台集海洋牧场智能管护、休闲渔业观光旅游、海上垂钓、餐饮、住宿科研等多功能于一体。采用洋流发电,体量巨大不惧风浪,游客在平台上就如陆地一样,大大提高了海上平台的利用价值。“阳光1号”的投入使用,将如虎添翼般给休闲渔业带来新的创意和体验,“海上牧歌”和“阳光1号”的创新探索推动了日照休闲旅游业的转型升级,进一步延伸了滨海旅游业的深度。

图片2

出海垂钓已经成为游客来日照旅游的新选择。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和旅游产业的发展,海钓、海洋探险以及海上运动的游客群体逐渐壮大。日照的滨海旅游早已不局限于“海边拾贝”,开始向海内延伸拓宽。近年来,日照市先后争创国家级海洋牧场1家,省级休闲海钓示范基地3处、省级海洋牧场4处,市级休闲垂钓场8处。2017年以来,全市共举办各类休闲渔业节会赛事26次,吸引游客16.3万人次,实现直接营业收入1937.9万元,占全市休闲渔业总收入的18%。其中,顺风阳光海洋牧场先后承办了中国(日照)休闲海钓大赛、山东省17地市垂钓联谊赛、中国海钓·路亚明星休闲垂钓等30多个国内重大比赛项目,创新推出了“渔乐节”“亲子钓”“阳光放鱼节”等特色旅游活动,现已成为国内参赛队伍最多、承接赛事最多、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海钓赛事基地。

在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中,“滨海旅游”对日照的重要意义不言而喻,日照市紧紧围绕“提新能,带旧能”,致力打造集观光、休闲、度假、康养于一体的“阳光海岸”。突出阳光海岸带的沿线辐射带动作用,形成南北呼应、东西发散的滨海发展格局,不断培育壮大休闲海钓、游艇帆板等海洋业态。2018年建设滨海旅游项目16个,概算总投资超过165亿元,涌现出一批别开生面的旅游项目,像海洋馆与四季花鸟园、黄海之眼等。新建项目更注重与仙境海岸城市的错位发展,优先推出海洋休闲综合体、海洋文化演绎、海洋垂钓等新业态,让滨海旅游成为日照新旧动能转换的蓝色引擎。

(日照市发改委)

[责任编辑:杨凡、秦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3-798039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3-798039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弘丰资产经营集团原董事长申作聚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山东弘丰资产经营集团原董事长申作聚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5月22日,日照五莲县纪律检查委员会、五莲县监察委员会微信公众号“莲山清风”披露,山东弘丰资产经营集团原董事长申作聚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详细]
齐鲁网 2018-05-22

日照市坚持项目导向 推动工业经济向高质量跨越

日照市坚持项目导向,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盯着项目干,狠抓项目谋划、项目招引、项目对接、项目推进、项目调度,切实以项目建设引领发展、...[详细]
齐鲁网 2018-05-21

扩散周知!日照又多了一处自助处理交通违法的地方

为了方便群众处理交通违法,日照高速交警支队在日兰高速零点执法站设置了交通违法处理自助缴款机,驾驶员可以查询、处理车辆的交通违法。[详细]
日照网 2018-05-18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