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日照:大棚蔬菜“种”出好日子

来源:日照新闻网

作者:

2024-03-16 16:08:03

“你看看这黄瓜,多新鲜,尝一口水分很大,口感也非常好。”3月15日,岚山区中楼镇娄家湖村蔬菜大棚内,王大姐一边摘着黄瓜一边笑着说。

蔬菜产业旺,群众生活美。

走进娄家湖村蔬菜大棚,湿润温暖的空气夹杂着新鲜的泥土气息扑面而来,只见一根根翠绿的黄瓜缀满藤蔓,长势喜人;大棚内还有西红柿、西葫芦等多种蔬菜也已成熟。

采摘、挑拣、装箱……一大早,菜农们就在大棚里忙得不亦乐乎,菜筐里的红色、绿色为春日带来盎然生机。为最大程度地保持蔬菜新鲜度,菜农都是当天采摘、当天运输,采摘好的新鲜蔬菜经过分拣、称重、打包,第一时间送往相关收购点。

“我的两个大棚今年收成还不错,西葫芦预计亩产能达10000斤左右,芸豆在清明节前后就可以上市了。”菜农娄大哥笑着说。

种下小小一棵苗,开出产业“致富花”。从黄瓜到西红柿,再到西葫芦,娄家湖村蔬菜大棚每一季的产品都实现了品相好、产量高的目标,沉甸甸的蔬菜正在带动更多村民走上致富路。

近年来,中楼镇立足区位优势,因地制宜,大力发展现代特色农业,助推乡村全面振兴,促进产业提质增效,走出了一条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共富之路。

记者 鲁晓凡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3-798039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3-798039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