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日照岚山巨峰镇8万亩茶园进入修剪期 谷雨前后春茶上市

来源:闪电新闻

作者:臧一文

2024-03-20 17:39: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20日讯 随着气温不断回升,日照岚山区巨峰镇8万亩茶园即将迎来春茶采摘期,各茶园抢抓农时,进行春季管护,全力以赴做好春茶开采前的各项生产准备工作。

在岚山区巨峰镇茶香联合社的茶园里,远远望去,满目翠绿尽收眼底。茶园内马达轰鸣,枝叶翻飞,茶农们正手持修枝机对茶树的顶端、两侧进行修剪。修剪茶树,是春季茶园管护中的重要环节之一,主要目的是除去冬季茶树上留下的枯枝干叶,使茶垄间实现通风透气,从而促进茶树吸收光照和水分,为新芽萌发储备养分。

一年当中,春茶的质量最好、效益也最高,搞好春季管护尤为重要。目前,巨峰镇各茶园除草、清沟、施肥等工作正如火如荼开展,全面促进春茶提质增效。

“茶园经过去年冬天的防护和施肥管理,通过今天的这个修剪来看,产量应该比去年有所提高,预计春茶上市在4月20号左右。”茶香巨峰联合社经理崔恩来说。

闪电新闻记者 臧一文  岚山融媒 相云 王飞达 姚久贺 报道

[责任编辑:臧一文 王芳 谭庆国 刘骏]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3-798039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3-798039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