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问政追踪丨日照:3个景区一个月内全部整改到位

来源:闪电新闻

作者:臧一文

2023-11-12 07:30:11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12日讯 11月9日,《问政山东》栏目第157期播出了日照景区游客新能源车充电难的问题。11月10日, 山东省能源局派出督导组赴日照,就节目中反映的问题进行督导整改。 

10日下午,山东省能源局电力处处长孙伟带队督导组到达日照市,对节目中提到的龙门崮风景区、竹洞天景区、日照海滨国家森林公园进行了实地勘察,并组织当地发改、文旅、供电等部门进行现场办公,科学分析研判,制定精准详细的建设解决方案。 

日照市发改委党组成员、市能源产业发展服务中心主任蒋立刚说,这三个景区存在问题,都没有充电桩。”针对这个问题,我们下一步要进一步加大力度,争取在一个月的时间内,在龙门崮景区安10个直流和交流的充电桩,竹洞天安4个直流和交流的充电桩,森林公园安20个直流和交流充电桩,以切实解决游客充电不足的问题。“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督导组要求当地相关部门要密切配合,高标准整改到位,同时举一反三,针对类似问题全面排查治理,确保在明年旅游旺季到来之前,所有4A级景区实现充电桩全覆盖,提升市民和游客的体验感和幸福感。 

山东省能源局电力处处长孙伟说: ”下一步我们也将加强督促和协调,要求日照市尽快把承诺的一个月之内整改落实的任务落实到位。同时呢,我们在省级层面也将针对现在的景区也是计划出台两项支持政策。一个就是我们将和国家电网加强合作,加大电网在基础设施建设这方面的投资,减轻建设充电桩的这种基础设施投入。第二个方面,我们也在积极地争取国家的资金支持,下一步针对新能源汽车下乡充电基础设施建设这方面,出台建设和运营的补贴政策。“

闪电新闻记者 臧一文 报道

[责任编辑:臧一文 王芳 杨本敬 郭常宏]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3-798039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3-798039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