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李可染画院2023“重走大师路”(五莲山站)写生创作活动在日照五莲启动

来源:闪电新闻

作者:刘九省

2023-10-11 15:31:10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11日讯 10月11日,李可染画院2023“重走大师路”五莲站写生创作活动启动仪式在日照五莲县户部乡黄崖川“两山论”实践基地举行。五莲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县长张淑娟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本次活动由李可染画院、中共五莲县委宣传部、五莲县农文旅发展集团主办,五莲县文联、五莲山省级旅游度假区、户部乡党委、户部乡人民政府承办。参加写生活动的画家们将前往九仙山风景区等地进行为期8天的写生创作。活动旨在搭建平台,促进五莲县与各地书画艺术名家交流学习,进一步推广五莲县的深厚文化底蕴和自然风光魅力,以书画艺术独有魅力展现五莲生态文明建设的新成果及文化内涵。

启动仪式后,画家一行前往“两山论”展馆二楼画室参加小型书笔会活动。活动中,李可染画院书画家与县书法、美术协会作家现场挥毫泼墨,互相学习、互相交流,切磋书画技艺。

阅遍千山万水,最念五莲之美。近年来,五莲县委、县政府聚焦建设富强、秀美、精致、活力的现代化锦绣五莲,高度重视文化建设,大力推动文化事业繁荣发展。本次活动所在的黄崖川画家村,就是该县聚力建设乡村振兴齐鲁样板新高地的重点项目之一,由县农文旅集团投资1000余万元精心打造,目前已经引入了包括李可染画院在内的高端艺术团体18家在此设立写生创作基地,成为艺术赋能乡村振兴的新平台。

据了解,仅今年该村就已接待写生团队、游客6万余人次,实现收入520万元。今年“十一”假期,更是就有630余人来此写生采风,共接待游客近万人。在这里,游客不仅可以用画笔勾勒出山水的秀美,还可以吃到用山泉水和石磨做出的豆腐,从潺潺清溪、一食一味中寻找到乡愁记忆。

“今年4月份,李可染画院五莲写生基地揭牌仪式在我们村正式揭牌,此后我们相继配备了公共卫生间、零售小商店、食堂、宿舍等设施,沿途就是公交车,村里还在道路上安装了摄像头等设备,保障写生过程中的安全。”黄崖川村党支部书记许加祥说。

近年来,五莲县依托良好的生态资源优势,牢固树立和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大力实施生态强县战略。五莲县农文旅发展集团着力打造户部乡黄崖川写生创作基地,通过引入艺术元素改造乡村,将“知势、明责、突破”大学习大讨论大落实活动贯穿项目建设始终,使自然景观转化为客流量,发展当地“写生经济”,实现国企带头,文化赋能,打造集观光游览、农家餐饮、特色民宿、休闲娱乐等一体化的乡村旅游产业。

目前,五莲县户部乡有51家民宿、23家农家乐和2个写生基地。每年清明前后到10月底,乡里接待游客11万人次,每年旅游收入3628万元,其中写生收入达到487万元,村民通过参与写生产业,人均年增长1.1万元。

闪电新闻记者 刘九省 通讯员 苗宝云 日照报道

[责任编辑:刘九省 王芳 穆楠 韩信]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3-798039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3-798039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