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日照莒县:“政策找人”助企轻装前行

来源:闪电新闻

作者:刘九省

2023-10-10 16:07:10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10日讯  “在税务部门的帮助下,我们享受了研发费用加计扣除480多万元,其他各类优惠10多万元,有效缓解了公司的资金压力。”近日,位于日照市莒县的海汇汽车制造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吴国军高兴地告诉记者,一系列税收优惠政策不断出台,企业能把更多的资金投入到产品研发和设备升级上,进一步提升了市场竞争力。

“现在公司生产的垃圾清运车、洒水车、吸扫车等产品,远销国内十多个省市,受到客户的广泛好评。”吴国军说。海汇汽车制造有限公司是一家集汽车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于一体的企业。由于企业进行转型升级、生产技术研发等,企业资金到位不及时,发展一度面临困难。日照市莒县税务部门了解到相关情况后,针对该企业实际经营状况,深挖企业涉税需求,为其定制“税惠套餐”。

从最初的“人找政策”到现在的“政策找人”,莒县税务惠企服务始终在路上。今年以来,多项税费优惠政策持续优化完善。国家税务总局莒县税务局聚焦中小微企业,围绕政策落实提速、重点服务提档、便捷办理提质等综合施策,精选业务骨干组成“税务管家”团队,不断优化税费服务举措,精准“把脉”企业需求,及时提供税务“处方”,让政策精准快速直达企业,推进各项税费支持政策更好直达快享、落实落细。

“税务部门行动很迅速,前几天把最新的优惠政策推送给我们了,非常实用。今年上半年,我们就享受小微企业‘六税两费’政策减免4万余元、研发费用加计扣除40余万元。”山东美恒新材料有限公司财务人员王祥田表示,一系列税惠政策更坚定了企业发展的信心。

据了解,莒县税务局充分依托“未询先服”服务机制,紧紧围绕纳税人缴费人反映热度高、受众面广的问题,从纳税人诉求出发,精准剖析中小微企业特点和难点,“一对一”定向推送适用的税费优惠政策及操作办法,“手把手”提供精准宣传辅导,让“政策找人”持续升级。

闪电新闻记者 刘九省  通讯员 管仁婷 安丛静 日照报道

[责任编辑:刘九省 王芳 刘欣 韩信]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3-798039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3-798039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