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日照莒县:加强中秋、国庆“双节”期间“两品一械”质量安全监管

来源:闪电新闻

作者:刘九省

2023-09-21 12:30: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21日讯 为加强中秋、国庆“双节”期间“两品一械”质量安全监管,切实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坚决守牢药械化安全底线,近日,日照市莒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监管人员集中开展节前专项执法检查活动,进一步强化对药店、医疗机构、化妆品店的监督管理,确保药械化安全巩固提升行动落到实处。

此次专项检查行动围绕药械化方面四项重点监管内容开展检查:一是购进渠道是否合法有效,是否从具备合法资质的生产经营企业购进药械化产品,做到票、账、货一致,确保相关产品质量安全、有效、可追溯;二是执业药师是否在岗履职,是否不凭处方销售处方药;三是产品质量状况是否符合要求,是否存在使用变质或超过有效期的产品;四是储存条件是否得当,销售场所是否干净整洁并按产品质量特性合理储存,符合产品标签和说明书的储存要求。

市场监管执法人员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当场反馈,能当场整改的当场整改,不能当场整改的责令限期整改,切实做到抓整治、促整改、查隐患、补漏洞,进一步夯实企业的主体责任,增强经营使用单位的守法意识、责任意识、质量意识和规范意识,确保中秋国庆期间人民群众用药用械用妆质量安全。

闪电新闻记者 刘九省  日照报道

[责任编辑:刘九省 王芳 梁延菊 郭常宏]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3-798039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3-798039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