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3名学生雨中迷路被困深山5小时 日照莒县消防紧急救援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9-17 06:37: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17日讯 9月15日,有3名学生雨中找不到下山的路,被困在日照莒县屋楼崮深山悬崖边5个小时。18时44分,接到报警的莒县沭东消防救援站立即出动2车12人前往救援。
据了解,莒县屋楼崮海拔473米,面积约3平方公里,山内植被、杂草生长茂盛,道路崎岖难行。再加上长时间降雨,山路湿滑,给登山搜寻的消防救援人员搜救增加了难度。因为无法确定被困人员位置,救援人员分两个行动组,携带山岳救援工具从南北两侧同步展开搜救。

在搜救过程,一组消防救援人员首先给3名被困者打电话确认位置。另一组救援人员进入深山里冒雨艰难搜寻,每行走几百米便大声呼喊,以确认被困者具体位置。

最终经过1个多小时的紧张搜救,救援人员在翻越南侧山峰后,在中间山峰发现了3名被困学生。消防救援人员找到他们时,3名学生已经被困荒山接近5个小时,衣服已经湿透,所幸无人员受伤,救援人员赶紧将救援服脱下为他们穿上,防止冻坏身体。随后,便将3名学生安全护送至山下。

闪电新闻记者 臧一文  通讯员 潘磊 宋树同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3-798039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3-798039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