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违反疫情防控规定!日照这7人被处罚

来源:直播日照

作者:

2022-08-07 09:58:08

遵守疫情防控规定

是每个人应尽的责任和义务

但仍有极个别人无视疫情防控规定

拒不执行政府发布的决定、命令

对自身及公众安全不负责任!

对于此类违法行动

公安机关坚决依法打击!

不参加核酸检测、不扫码查验!五莲这2人和1个场所经营者被处罚

近日,督导检查发现,五莲县有2人无故不参加核酸检测、1个场所不扫码查验,公安机关依法对这2人和这个场所经营者予以处理处罚。

案例1:于里镇郭家辛庄村民赵某某,未按照规定参加核酸检测,属地公安派出所依法给予罚款100元的行政处罚。

案例2:叩官镇大旺村安生农家乐饭店1名工作人员未按照规定达到1周两次核酸检测要求,属地公安派出所依法给予罚款100元的行政处罚。

案例3:五莲县城区芒果娱乐休闲厅未按照规定对进店人员扫码查验,属地公安派出所对该娱乐休闲厅经营者依法给予罚款200元的行政处罚。

拒不进行核酸检测,日照经开区刘某某被处罚!

2022年7月1日至2022年7月30日,违法行为人刘某某在知情的前提下,拒不执行人民政府在紧急状态情况下依法发布的决定、命令,无故不参加全员核酸检测,违反了疫情防控有关规定。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五十条第一款第(一)项之规定,给予刘某某罚款200元的行政处罚。

未按规定使用“场所码”!日照经开区3家经营场所被依法处罚!

7月25日9时许,臧家荒派出所民警在检查中发现辖区一书店未对进出书店的人员要求扫描场所码,书店工作人员也未查验进入书店人员的健康码。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五十条第一款第(一)项之规定,给予书店负责人王某警告的行政处罚。

7月23日9时许,臧家荒派出所民警在检查中发现辖区一饭店未按规定张贴场所码。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五十条第一款第(一)项之规定,给予饭店负责人高某警告的行政处罚。

6月23日22时30分许,北京路派出所民警在检查中发现辖区一茶庄未对进出茶庄的人员要求扫描场所码,茶庄工作人员也未查验进入茶庄人员的健康码。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五十条第一款第(一)项之规定,给予茶庄负责人刘某罚款200元的行政处罚。

警方提醒:

遵守疫情防控规定

积极配合测温、扫码、核酸检测

正确使用场所码

既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社会负责

疫情防控面前,不容心存侥幸

触犯法律的,警方将依法坚决查处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3-798039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3-798039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