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数说日照看发展|上半年日照实现财政收入质量与增长“双提升”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7-29 18:59:07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29日讯 7月29日下午,日照市政府新闻办召开2022年上半年全市经济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相关负责同志介绍日照市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今年以来,日照市财税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树立“有解思维”,攻坚二季度、决胜上半年,实现财政收入质量与增长“双提升”,呈现出稳中向好、进中提质的良好态势。

从收入质量上看,连续三个月保持全省第一。始终围绕高质量发展主题,持续优化财政收入结构,全力保持财政收入“好”质量。上半年,全市税收收入占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的比重达到77.3%,高于全省平均9.4个百分点。主要有三个特点:一是主体税种38.9亿元,占税收总量的比重达到53.7%,高于全省平均5.6个百分点。二是第三产业的税收贡献不断提高,占税收总量的比重比去年同期提高5.2个百分点。三是各区县、功能区收入质量普遍较好,税收占比均高于全省平均水平。

从收入增速上看,呈现了稳增长态势。二季度以来,4、5、6三个月的同口径增幅分别达到8.2%、7.1%、8.7%。其中印花税、耕地占用税、契税等地方税种实现较快增长,增幅均超过30%,有力支撑了税收收入增长。同时,各级积极盘活存量资产,采用市场化手段进行转让或处置,拓宽收入来源,有效拉动了财政收入平稳增长。

闪电新闻记者 刘九省  日照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3-798039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3-798039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