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三轮摩托突然起火 日照公交司机救火解危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7-19 18:22:07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19日讯 7月14日上午,日照公交15路驾驶员李树刚在运营途中突遇三轮摩托车起火,危急时刻他毫不犹豫拿起灭火器向起火车辆冲去,成功扑灭火情。他灭火的一幕正好被车载监控视频清楚地记录下来…… 

当天上午7点20分,李树刚驾驶15路公交车至市中医院站点时,远远看到路对面燃起明火。此时车内乘客也发现了起火点:“那是谁的摩托车着火了?”“麻烦大家稍微一等,我车上有灭火器。”将车在站点停稳后,李师傅拿起灭火器就冲下了车,向路对面起火点跑去。跑近后发现原来是一辆三轮摩托车自燃。针对这个情况,李树刚利用平时在应急消防演练和安全培训中掌握的专业技能,熟练地运用手持灭火器进行灭火。从发现起火到扑灭火势,仅用了2分半钟。为不耽误营运,他灭完火后,返回车内继续投入运营。

李树刚是一名党员,也曾是一名军人,现在他是15路的驾驶员、线路长。为人民服务,是他一直坚持在做的事,对于这件事,他认为:“我当时没有考虑那么多,看到起火了,我就赶紧去灭火,在保证乘客安全前提下,我肯定要去帮忙,我是一名党员,遇到困难危险我肯定要冲在前边,这是我应该做的事。”

闪电新闻记者 刘九省  日照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3-798039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3-798039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