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日照:70岁老人坠入7米深井 消防紧急救援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7-11 16:56:07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11日讯 7月10日15时51分,在日照市莒县沭河中路附近,一名70多岁的老人在采竹笋时不慎坠入位于绿化带中的深井内,情况危急。接警后,莒县消防救援大队立即调派城阳路消防救援站赶赴现场救援。

消防救援人员到达现场时看到,事故现场位于一条公路边的绿化带中。消防救援人员经侦察发现,被困老人是一位70多岁的妇女,老人被卡在井下约7米左右的位置,井口直径约40厘米,下半身泡在水内。时间就是生命,消防救援人员一边询问被困老人伤情,同时安抚老人情绪,使其保持冷静,并迅速制定救援方案。考虑到狭窄的深井内会缺氧,现场的消防救援人员首先用空气呼吸器气瓶向井内供氧,随后由一名体型较小的消防员携带绳索及腰带采取“倒挂金钩”的方式垂直下入深井内营救。

由于老人被紧紧卡在井内,根本无法动弹,救援人员不顾疲惫,3次下井尝试,均没有成功。现场指挥员综合分析现场情况果断决定利用挖掘机挖井救人!很快两台大型挖掘机先后赶到现场,并在指挥员科学调度下,两台挖掘机围绕着井口开始挖掘。10分钟后,第一节井管完全露出地面,为防止坠落的泥块和杂物掉进井中给老人造成二次伤害,消防救援人员小心谨慎地用手和铁锹把井管的覆土清理干净,安全平稳地将井管取下。经过3个多小时的紧张救援,被困老人终于被成功救出,救出后老人意识清醒,并由120送往急救中心进行救治。

闪电新闻记者 臧一文  通讯员 潘磊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3-798039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3-798039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