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日照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侦破一起“碰瓷案”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5-11 17:01: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11日讯 日照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于近日再侦破一起疑中有疑的“碰瓷案”,并发现该起违法犯罪案件源于一场局中有局的“鸿门宴”……

疑中有疑的“碰瓷案”

今年2月12日14时许,在东港区某村内道路发生一起交通事故,赵某驾驶鲁L59**1号牌轿车与“酒司机”丁某驾驶的鲁L18**1号牌轿车相撞,致两车受损。

交警直属大队民警在事故处理中发现,该起案件疑点重重,在双方现场协商及交警询问时,作为肇事车辆同车人的李某积极参与并“义正言辞”地指出丁某脸通红、肯定喝了酒,还现场问事故处理民警如果对方逃逸会受到怎样的处罚等问题。

经初查,该起事故造成两车近3万元的损失,这应该是一起早有预谋的故意“碰瓷”案。为了尽快查明真相,事故处理民警将案件移交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专业侦查队调查处理。

随着调查处理工作的深入开展,专业侦查队民警发现,案发前,赵某所驾车辆已在事故现场不远的隐蔽处停车等待,除了同车的李某,幕后还有同案的张某等人遥控指挥,而张某正是中午和丁某同桌喝酒的人员。

因该案涉嫌故意毁坏财物犯罪,专业侦查队民警将案情向市公安局汇报后,立即进行刑事立案侦查。

局中有局的“鸿门宴”

近日,办案民警查明,2月12日上午,案件的主谋王某因个人恩怨突生一计,决定设局让自己一直怀恨在心的丁某酒后驾车受到法律的追究。于是,他约了同村的几名朋友订好中午一起到山上吃饭。

当日10时40分左右,王某打电话给丁某,花言巧语促使其欣然赴宴。

接下来,王某自作聪明地策划了一个方案:第一步,酒局开始前,安排张某、徐某负责饭后开车,让丁某放下顾虑大胆喝酒,而王某自己喝的是事先准备好的装了水的“酒”。第二步,张某、徐某二人待丁某喝了酒之后再借机饮酒,这样大家都喝酒了,丁某只能自己驾车下山。第三步,在大家酒足饭饱后,王某当着丁某的面安排两名代驾人员来山上接大家,后又佯称代驾人员不熟悉山路,只能在山下接应,引诱丁某自己驾驶车辆下山。第四步,安排人员驾车提前在下山必经地点埋伏好,等待时机拦停丁某所驾车辆,并故意与其发生口角后报警,让警察处置酒驾的丁某。

孰料想,计划不如变化快。当丁某驾车行经埋伏点时,因车速较快,提前安排好的人员没敢强行拦截。而此时,代驾人员及时赶到,丁某就没再驾驶车辆,计划没有得逞。

至此,王某本以为想“修理”丁某的事就此罢休了,怎知身边的“亲友团”特别想为王某出头。

眼见计划落空,得知丁某酒后并未直接回家的“亲友团”们又生一计,叫来邻村的赵某、李某驾车在丁某暂时逗留的地方等候,只待丁某再次驾车回家时,由赵某驾车撞击丁某的车辆后报警处理。

王某同意了“亲友团”的计划,并交待“千万不要弄大了”后离开现场,留下张某、徐某带着与丁某不熟的李某、赵某伺机行动。

不一会儿,负责盯梢的徐某发现,丁某准备自己驾车回家。于是,他立即传递信息给张某。张某一边隐藏自己,一边给李某下达出击“指令”。

可是,由于时间紧迫,李某还未来得及坐上驾驶座,丁某已驾车驶到。关键时候,眼疾手快的赵某立即补位,发动车辆撞向了丁某所驾车辆,造成“交通事故”后立即报警。

让他们没有想到的是,火眼金睛的办案民警很快就识破了这起涉嫌故意毁坏财物的违法犯罪行为,并对设局故意撞车、打击报复他人的犯罪嫌疑人进行了刑事立案侦查。

目前,王某、张某、徐某、赵某、李某5名犯罪嫌疑人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在进一步侦办中。


闪电新闻记者 臧一文  通讯员  苏晓青 段接华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3-798039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3-7980392,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