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日照东港法院开展诉讼服务进社区活动 把法律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5-09 16:55: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9日讯 近日,日照东港法院组织干警到居民小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 诉讼服务进社区”普法宣传和诉讼指导服务,把法律服务送到群众的“家门口”。

活动现场吸引了不少居民,他们有序地来到宣传点,领取宣传资料、咨询法律问题。

东港法院干警耐心细致地接待每一位前来咨询的群众,对群众咨询的劳务合同纠纷、老年人被诈骗等相关法律问题进行了详细地解答,向群众介绍了网上立案流程,并着重对物业服务合同纠纷、民间借贷纠纷、金融借款纠纷等常见案件类型的起诉状框架、法律关系的构成等进行了简要讲解。

居民群众纷纷表示,“法官上门普法不仅帮我们解答了法律方面的困惑,也感受到了法院的贴心服务,以后这样的活动可以多组织、常开展”。

据了解,此次活动共发放《民法典》涉及防止养老诈骗、物业合同纠纷等宣传彩页400余份,提供法律咨询30余次。

东港法院立案庭庭长刘善霞表示,开展本次活动是该院 “为群众办实事”的一个缩影,也是该院“96310”模式又一司法延伸,我们不仅将法治宣传、法律咨询送进社区,还面向老年人以及出行不便的群众提供上门立案服务、现场调解等。下一步,东港法院将继续通过更丰富、更接地气、更具实效的措施,持续推进“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切实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


闪电新闻记者 臧一文  通讯员 王炳翔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3-798039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3-7980392,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