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日照莒县:假期期间抓好安全隐患排查、整改 营造安全稳定生产环境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5-03 23:49: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1日讯 五一假期,日照市莒县持续强化住建系统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抓好安全隐患排查、整改,营造安全稳定生产环境。 

眼下,凯达大酒店项目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该项目投资2.4亿元,分为地上酒店、公寓、商业楼三个单体及地下车库部分,建筑面积达8.6万平方米,每日进场施工人员高达200余人。

作为项目建设方,日照庆邦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工作方针,严格落实工地安全员规章制度,提升安全生产管理能力。同时,公司还持续加大安全生产投入力度,通过搭建工地监管平台、使用电子预警螺母等举措,提升安全生产软硬件配置。“特别是在塔机安全使用过程中,我们采取吊钩可视化系统,有效避免塔吊司机出现盲区死角。”日照庆邦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郭瑞强介绍,公司先后投资1200余万元,购进符合国家行业标准的钢管、扣件、顶托等产品,杜绝因为不合格架体造成安全隐患。

在安居•雅筑项目现场,工程建设正有序推进。作业人员在做好岗前培训、各项安全保障措施检查后再进行施工。据了解,该项目还与第三方机构开展合作,有针对性地进行安全生产培训,让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及时掌握新政策、行业新标准、新规范,为安全生产管理和应急救援提供坚实保障。

“我们突出抓好深基坑、起重机械、高空作业、临时用电等重点部位和重点环节监控,全力保障安全生产。”日照雅居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闫海洋表示,公司始终把安全放在首位来抓,严格落实经理带班制度,加强节假日的安全值守,确保管理职能不脱节,工作重点有把控。

“五一期间,我们安监人员坚守在工作岗位上,持续开展安全生产拉网式大检查及消防、高处坠落、起重机械专项大检查,做到安全隐患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莒县建筑工程安全质量检验站副站长马超说,“我们还从企业抽调安全讲师成立了安全生产宣讲团,采用视频宣传车播放警示教育片及安全讲师讲解安全知识的形式,让一线作业人员、管理人员进一步提升安全生产意识。”


闪电新闻记者 刘九省  通讯员 丁亚伦  日照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3-798039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3-7980392,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