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日照白鹭湾美术馆小镇:预计未来三年可提供就业岗位3000多个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5-01 12:10: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1日讯 近日,日照市网信办组织开展“寻找最美春天走进五莲”媒体采风活动,由市各媒体记者组成的媒体采风团深入五莲县各地,进行集中采访。

位于日照市北经济开发区的白鹭湾美术馆小镇,是一座被艺术滋养的美学小镇。小镇三面环山,一面临水,区内自然环境优美。小镇由山东白鹭湾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总占地5.6平方公里,总投资60亿元。小镇被评为山东省第一批特色小镇、山东省精品文旅小镇、山东省文化产业示范基地、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省级示范区。

小镇坚持走精品化、差异化之路,邀请世界顶级建筑师、艺术家规划设计,建设心灵之谷、巧克力美术馆等12个各具特色的世界级原创作品,小镇以文化旅游和现代农业为产业发展定位,以生活艺术为特色,通过“艺术+旅游”模式,推动文化旅游、现代农业等产业聚集,实现三产联动和城乡融合发展,打造一种新型发展业态。

经过多年运营,小镇已形成“用艺术振兴乡村”新模式,将打造成一个涵盖中高端艺术旅游特色,融合基础服务、休闲旅游、产业集聚于一体的特色小镇,成为乡村振兴齐鲁样板新标杆。预计未来三年,小镇可提供就业岗位3000多个,同时可为村民提供系统化专业化技术培训,村民可实现零经验就近就业,小镇建成后年接待游客达300万人次以上。


闪电新闻记者 臧一文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3-798039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3-7980392,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