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日照大力发展夜经济 芒果街助力商户实现创业梦想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4-29 23:11:04

  

齐鲁网·闪电新闻4月29日讯 芒果街是日照发展夜经济打造的一条街,也是承载了很多商户生存和创业梦想的一条街。当地通过各种惠民政策,支持他们发展。

每天晚上,芒果街都会吸引很多市民游客前来游玩、品尝美食。商户丁兆峰和妻子两个人早早就来到了摊位,准备售卖炒酸奶、鸡蛋仔,这个小小的摊位带给了他们生活的希望。丁兆峰父母有病,家庭生活拮据,芒果街主动提出免收每年3万多元的摊位费,让他没有后顾之忧,不需要投入多少资金就可以踏踏实实创业。除房租之后,他几乎没有什么大的投入就将店开了起来了,现在经营状况已经步入正轨,相信在旅游旺季到来后生意会越来越好。

发展“夜经济”,不仅是便利市民日常的生活需要,同时为增进灵活就业和创业提供市场机遇。除了丁兆峰对这样生活困难的商户免收摊位费,对其他商户,芒果街提出免收卫生费、物业费、管理费,并统一安装油烟净化设备和蓝牙收款提示器。市场监管部门还主动上门指导业户办理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等手续,规范食品安全管理。最近,考虑到疫情和季节影响,从3月份开始芒果街对商户实行了免租3个月的优惠政策。这极大地减轻了大家的资金压力。

大学生创业者王玉聪就从中受益匪浅,他3月份开始创业,引进的项目相对比较冷门,人们认识并接受需要一个过程,现在他每天的纯利润也就一百多元,如果没有每个月3000元的免租,他每个月的资金压力会很大。

为了增加吸引力,芒果街还在软硬件上提档升级。他们投资200多万元,用于水电管道改造、小吃车定制、排污改造、油烟处理环保设备安装,以及聘请专业的安保和物业公司。此外,为了打造沉浸式消费体验,芒果街还投资几十万元用于整条街区的亮化装饰、氛围场景化打造等。

“芒果美食街前期投入改造,所有的费用都是由我们出资,由我们采购安装,不用业主掏一分钱,就是为了给业主提供一个好的平台、一个好的经营环境。下一步我们将引进山东手造和一些非遗项目,更好地打造一条集美食、旅游、文化于一体的特色步行街。”芒果街运营负责人王睿告诉记者。

闪电新闻记者 刘九省  日照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3-798039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3-7980392,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