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2022年日照市教育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4-30 20:29:04

齐鲁网·闪电新闻4月30日讯 4月29日,日照市教育局组织召开2022年全市教育工作视频会议,贯彻全国、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分析研判当前教育形势,安排部署 2022 年全市教育工作。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孙燕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其军主持会议。

孙燕强调,2022年是新时代新征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意义的一年,全市教育改革发展既面临难得的历史机遇,也面临严峻的现实挑战。要清醒认识和把握当前的形势,坚持立足全局看教育、放眼长远看教育、跳出教育看教育,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在复杂的环境和激烈的竞争中抢得先机、赢得主动,努力实现教育的高质量发展。

2022年要重点抓好六方面的工作:聚焦党的领导抓根本、促发展,始终坚持用科学理论铸魂育人、以高质量党建引领育人、以风清气正的生态保障育人;聚焦立德树人抓落地、见实效,持续推动“双减”政策、“五育并举”和全环境育人落地见效;聚焦高质量发展抓重点、求突破,在学前教育普惠优质发展、义务教育城乡一体发展、普通高中特色多样发展、提升职业教育和高等教育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上重点突破;聚焦深化改革抓创新、激活力,持续深化“十项创新行动”、教育领域法治建设、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和教育信息化建设;聚焦队伍建设抓管理、强素质,抓好校长队伍、教师队伍和教育行政干部队伍建设;聚焦安全稳定抓防控、守底线,抓实抓细学校疫情防控、意识形态和校园安全风险防控,为全市大局稳定作出教育贡献。

会上,各区县教体局主要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市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科室、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区县教体局(社会事业局)主要负责同志;驻日照各高校分管负责同志;市直各学校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区县教体局领导班子成员、科室主要负责同志,各直属学校(幼儿园)主要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闪电新闻记者 刘九省  日照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3-798039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3-7980392,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