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日照:男子海边欲轻生警用无人机立大功

来源:大众日报客户端

作者:

2022-04-30 12:10:04

4月25日21时39分,日照市公安局指挥中心接到一起警情。报警人称:其朋友林某在微信朋友圈中发出:“再见了朋友”的字样并附有敌敌畏瓶子照片,担心其意欲自杀。



接警后,日照市公安局指挥中心及时通报欲轻生男子衣着特征并指令特警、派出所、交警等街面巡逻警力注意寻找。日照市公安局特警支队第一时间组织街面PTU快反力量和警用无人机协同作战,对可疑区域开展空地立体搜索。



23时许,民警发现林某最后位置在山海天第三海水浴场附近,之后手机处于关机状态。特警支队PTU车组、无人机组与辖区派出所巡逻民警迅速赶往周边区域进行搜寻。



特警队员利用警用无人机飞行速度快、搜索面积大的优势,通过无人机镜头的热成像功能对沿海区域进行高空侦查,先后发现四名疑似人员。经地面警力确认后逐一排除。随后,无人机飞手发现一男子躲藏在礁石附近的暗处,可能为轻生人员。飞手立即通报具体位置信息给地面警力,地面PTU车组根据位置信息,立即赶往指定位置并顺利找到了该男子。



经过现场确认,正是民警正在寻找的疑似轻生人员林某。



民警将现场情况向指挥中心进行反馈后,将林某带到安全位置并进行劝导,随后由林某的朋友和其村支书带回家中安置。

在此次搜索任务中,日照市公安局特警支队警航大队使用的大疆M300RTK警用无人机发挥了重要作用。据介绍,该机型飞行能力稳定、抗风能力强、续航时间长,飞行速度快,搜索面积大,无人机搭载的禅思H20T镜头,集变焦镜头、广角镜头、热成像镜头、激光测距四项功能于一身,利用热成像功能,能够对夜间人员进行快速的识别,确定人员位置,这极大提高了搜索效率,为快速完成任务奠定了基础。警用无人机参与高空侦查延伸拓展了PTU的视野,PTU地面力量根据无人机侦查的情况,快速制定处置方案并进行快速处置,空地一体协同配合,发挥出1+1>2的效能。(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 栗晟皓 通讯员 陈欣 张海余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3-798039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3-7980392,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