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集聚银政、银担合力,日照市首笔“齐鲁富民贷”发放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2-27 10:09:02

“今年新购进了一批晴王葡萄苗,价格较普通的葡萄苗贵一些,加上土地整理的费用,资金有点压力,农行东港支行的工作人员就主动向我推荐了这个‘齐鲁富民贷’。”2月26日,在日照市东港区南湖镇南湖二村李玉梅的葡萄种植园中,6.9万元“齐鲁富民贷”顺利通过手机完成放款。该笔贷款的成功发放也标志着这项由山东省乡村振兴局、中国农业银行山东省分行、山东省农业发展信贷担保有限责任公司联合创设的第一款乡村振兴主题信贷产品正式在日照成功落地。

据了解,“齐鲁富民贷”是由山东省乡村振兴局联合省农担、省农行面向一般农户推出的乡村振兴主题信贷产品。产品通过引入省农担提供增信机制,有效破解了普通农户贷款面临的担保难、额度低的难题,单户贷款额度最高可达300万元(含)。同时,农行、农担及财政提供优惠政策,日照地区一年期农户综合贷款成本目前最低仅为1.9%。

惠民政策能否发挥惠民作用,关键还在于落实。农行日照分行个人贷款中心负责人戚锋表示,作为“齐鲁富民贷”在日照的独家承办行,为做好产品推广,尽快将这项惠农富民的产品在日照落地,该行在产品推出后第一时间组织召开了“齐鲁富民贷”产品推广动员会,主动与市乡村振兴局、省农担公司驻日照办事处进行了对接并建立了沟通协调机制。在广泛做好产品培训的基础上,成立工作团队,走村入户收集贷款需求。

“贷款前前后后都是银行工作人员上门给办理的,资料都是拍照传到手机,也不用填表,不用复印资料,贷款利率也低,省时、省力还省钱。”谈起办贷体验,李玉梅非常满意。据了解,凡有贷款需求的农户,自愿提出申请后,经村委初步筛选、乡村振兴局集中推荐,银行和农担即会上门办贷、上门调查,通过互联网+大数据技术将各项资料通过手机直接上传录入银行信贷审批系统。贷款审批后,放款、还款完全由农户随时随地通过手机自助操作。

农行日照分行党委副书记、副行长李庆阳也向记者表示,下一步,该行将按照日照市委市政府“高水平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的总要求,发挥好‘齐鲁富民贷’产品的惠农特性,加快产品推广,做优办贷体验,切实将这项惠农富民的创新产品推广好、应用好,为日照市乡村振兴工作大局贡献新的力量。

(陈明强)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3-798039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3-798039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