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日照市教育局建立局领导班子陪餐制 守护学生饮食安全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2-23 10:56: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23日讯 为迅速贯彻落实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大力弘扬“严真细实快”工作作风,聚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日照市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以上率下,深入基层、深入学校、深入师生,把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际行动,在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近日,市教育局会同市市场监管局、市卫健委等相关部门协同行动、联合开展春季学期校园饮食安全检查工作,提出要建立局领导班子陪餐制,将学校食堂检查常态化,全力保障广大师生饮食安全。市教育局班子成员王其军、张颖、郑强、宋百合、徐宣清、潘明福等带队检查。

为充分了解学生就餐情况,市教育局坚持问题导向,建立局领导班子成员陪餐制度,班子成员和相关科室负责人到学校食堂与师生一起用餐,亲身体验并了解就餐环境、餐饮卫生、饭菜品种质量、饭菜价格和服务态度等情况,随机抽取部分就餐学生填写《日照市学生食堂就餐问卷调查表》,收集学生的意见和建议反馈给学校,对问题和不足进行督促整改。

为切实做好学校食品安全工作,开学前,市教育局下发了《关于做好2022年春季学期学校食品与饮用水安全工作的通知》,各区县按照通知要求,同步组织食堂安全检查,实施局长、校长陪餐制度。市教育局还与市市场监管局、市卫健委对全市学校食堂管理从业人员以及校外供餐单位负责人进行了全员培训,从主体责任落实、环境设备管理、从业人员管理、食品留样、供餐配送管理、食品原料采购、加工制作过程、餐具消杀消毒、生活饮用水检验检测等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

目前,全市各级各类学校的米、面、油、肉、鸡蛋、调味品等大宗食品原材料的定点采购实现了全覆盖,确保了食材“质优价廉”和“来源可溯 ”双保障。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各区县每年委托招标公司组织对食品原材料采购公开招标,选择一定数量的商家取得供货资格,学校从中自主选择供货商,同时签订《食品采购安全协议》和《廉洁自律协议》。各学校建立严格的食品进货查验制度和索证索票制度,真正实现食材“来源可追溯、去向可查证、责任可倒追”,从源头上保证进入校园的食品原材料安全,确保让广大师生吃得安全、吃得营养、吃得健康。

闪电新闻记者 刘九省  日照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3-798039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3-7980392,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