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日照岚山区:多个传统产业特色园区多点开花、齐头并进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2-12 17:19: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12日讯 日照市岚山区以重大项目实施、重点企业培育、产业链条延伸、特色园区集群提升为重点,统筹资源、集聚要素,大力支持企业技改投入,加快培育行业“领航型”龙头骨干企业及瞪羚企业,推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目前,全区已形成木材加工、五金加工、橡胶加工、网绳加工等多个传统产业特色园区,传统产业正朝着集聚发展、精深式发展方向迈进。

新春伊始,山东澳思柏恩装饰材料有限公司生产车间正全负荷运转。一张张家居装饰用板从生产线上加工完成后,被转运到仓库整齐码放。整个春节,企业生产线不间断运转。据企业负责人介绍,该企业去年实现生产板材31万方,今年全年的目标任务是生产35万方,2021年实现销售额3.5亿元。目前,该公司生产的家装板材正源源不断销往全国各地。主要用于高端的家装、橱柜一类装修用板。整条生产线采用德国辛伯康普、意大利帕尔,还有德国EWK等系列先进设备,产品达到国际一流环保标准。

目前,岚山区木材园区已招引了澳思柏恩刨花板项目、冀中能源生物质循环利用等一批木材精深加工项目,促进木材产业链条延伸,提升木材产业附加值,加快推进木材产业转型升级。同时,以碑廓、安东卫木材加工集中区为载体,推动全区木材加工企业入园发展、集约经营,形成了木材深加工产业集群。

在岚山区的传统优势产业中,五金产业作为后起之秀,市场覆盖面也在逐年增加。位于高兴镇的山东华源索具有限公司,是一家280人的小微企业,仅研发人员就有40多人,研发资金的投入占比达到6%。目前公司建有山东企业设计中心、山东工业设计中心等4个省级研发平台,并与国内多所知名大学开展产学研合作,许多研究成果都填补了行业内的技术空白。几年前该企业研发了G100级索具产品,这在国内索具行业里走在前沿。该类产品随着市场的需求会大规模代替旧产品,实现产品的结构升级。

闪电新闻记者 刘九省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3-798039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3-7980392,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