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日照市全域禁售禁燃禁放烟花爆竹 时间为1月15日至3月31日

来源:日照新闻网

作者:迟锐

2022-01-16 12:59:01

1月15日,记者从市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日照市1月15日00:00至3月31日24:00全域禁售禁燃禁放烟花爆竹。

据了解,为加强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减少环境污染,保障公共安全和公民人身、财产安全,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日照市城市管理条例》《日照市烟花爆竹燃放管理办法》等规定,市生态环境局、市公安局、市应急管理局联合发布通告,决定近期全域禁售、禁燃、禁放烟花爆竹。

禁售禁燃禁放范围是日照市全部行政区域,禁售禁燃禁放时间为1月15日00:00至3月31日24:00。

在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区域、地点或者时间燃放烟花爆竹,或者以危害公共安全和人身、财产安全的方式燃放烟花爆竹的,由公安部门责令停止燃放,处一百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罚款;情节较重的,处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罚款;构成违反治安管理行为的,依法给予治安管理处罚。从事庆典、婚庆等服务的单位或者个人,为顾客提供燃放烟花爆竹服务的,由公安部门责令停止燃放,处五百元罚款;构成违反治安管理行为的,依法给予治安管理处罚。

在烟花爆竹领域打击安全生产非法行为方面,应急管理部门将对未经许可经营、超许可范围经营、许可证过期继续经营烟花爆竹的非法行为予以查处,同时严厉打击各类非法违法经营行为,坚决防范遏制涉及烟花爆竹的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据介绍,此次禁售禁燃禁放的烟花爆竹,是指以烟火药为主要原料制成,引燃后能产生光、声、色、型、烟雾等效果,用于观赏,具有易燃易爆危险的物品。

记者 迟锐  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张润泽]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3-798039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3-7980392,诚邀合作伙伴。

冰雪运动“燃”起日照冬游热

腊月寒冬,银装素裹的五莲山滑雪场却是一派火热景象。1月12日,记者在该景点看到,不少市民、游客正驰骋雪场,尽情飞驰穿梭,体验冰雪运动...[详细]
日照新闻网 2022-01-16

第二届日照市大学生创业大赛落幕

1月13日,第二届日照市大学生创业大赛决赛举行,现场评选出“日照市大学生十大创业之星”和8名“日照市大学生优秀创业者”。市委常委、副市...[详细]
日照新闻网 2022-01-15
通告!日照全域禁售禁燃禁放烟花爆竹!

通告!日照全域禁售禁燃禁放烟花爆竹!

1月14日,日照市生态环境局、日照市公安局和日照市应急管理局三部门联合发布关于全域禁售禁燃禁放烟花爆竹的通告。[详细]
齐鲁网 2022-01-15
日照90后袁霞:馒头有创意 巧手造幸福

日照90后袁霞:馒头有创意 巧手造幸福

馒头作为家庭日常的主食之一,个头虽大小不一,造型基本相似,可是在日照东港区后村镇西山字河村,90后袁霞用一双巧手“捏”出的创意馒头就...[详细]
齐鲁网 2022-01-1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