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一手抓创新发展一手抓作风建设! 日照五莲两场会劲吹“实干风”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2-12 09:12: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12日讯 岁月新更又一春。2月8日上午,日照五莲县委经济工作会议暨“双招双引”誓师动员大会召开,第一时间落实全省2022年工作动员大会精神,吹响创新发展“集结号”。会议首先表彰了过去一年,为全县经济工作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单位、个人。

现场有一个细节值得关注:五莲县委书记武光锋从座位起身走到主席台中央,等候获奖企业家依次上台授奖、合影,并邀请企业家到主席台就坐。台下,热烈的掌声经久不息。

在五莲县,“尊重企业家、服务企业家、关爱企业家”的浓厚氛围早已深入人心。会议隆重表彰先进,但更重要的是,为新一年经济发展工作谋篇布局,定下方略。18名企业、园区、乡镇、部门、招引工作专班负责人依次上台谈思路、说打算,每个人的发言都突出一个“新”字,重在一个“实”字。

“对于企业来说,创新是企业发展的源头活水,意义十分重大。”刚刚被表彰为山东省优秀企业家的姜文娟信心十足地表示,“五征集团将坚持矢志创新、匠心造器,争当国内农机行业排头兵。”

“年内新招引过5000万元项目15个,其中过亿元项目10个,实现内资到位资金8亿元!”从市北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陈国强的表态中,不难发现,“双招双引”仍然是今年全县经济工作的生命线,也是牵动发展的关键点、突破点。

今年,五莲县在创新上谋实招,进一步提高招引实效。成立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胶东经济圈、中西部等5个开放招引工作专班,打造“北上南下东接西连”齐头并进招引新格局。同时,在“北京、上海、深圳、青岛、武汉”设立具有五莲地域特色的形象展示旗舰店,主攻高端装备制造、文体旅游、医疗康养和现代农业形象展示,全面推介“锦绣五莲”品牌。

创新发展,作风建设是保障。当天下午,五莲县接续召开会议,在全县部署开展“转作风、强担当、创一流”活动。

活动从即日起至年底,贯穿全年,分宣传发动、问题查摆、全面整改、总结提升四个阶段。全县各级各部门单位将对标“严真细实快”作风,对标“四敢精神”认真查摆工作和作风建设中存在的不足,着力解决“站位低、思想旧”“不担当、不作为”等八个方面的问题,进一步革除制约发展的思想阻力、作风障碍。

同时,聚焦强化能力提升素质、深入调研解决问题、优化环境提高效能等六个方面,以整改实效促推工作提升,通过开展“亮剑比拼”擂台赛等活动,在全县掀起“唯先必争、唯旗是夺”的实干热潮,加快建设富强、秀美、精致、活力的现代化锦绣五莲。


闪电新闻记者 刘九省  通讯员 李绪业 日照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3-798039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3-7980392,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