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日照市20名优秀高技能人才获评“日照市首席技师”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2-12 09:06: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12日讯 2月9日,日照市人民政府公布了2021年度“日照市首席技师”名单,日照市20名优秀高技能人才获评“日照市首席技师”。管理期内每人每月享受市政府津贴1000元;同时,可以申领“日照阳光惠才卡”,凭此卡可享受高层次人才绿色通道服务。

技能人才是日照市人才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首席技师,是指在生产一线从事技术技能工作,具有良好职业道德、高超技能水平、丰富实践经验、业绩贡献突出,在全市乃至全省全国本行业(领域)影响带动作用大、得到广泛认可,经选拔认定的优秀高技能人才。

通过开展争创首席技师活动和授予首席技师称号,目的是在全社会营造技能人才成长的良好社会环境,充分调动广大技能劳动者学技术的积极性,加快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更好地为日照市经济发展服务。

根据《日照市首席技师选拔管理办法》,日照市首席技师每年选拔一次,管理期限为4年。选拔范围是全市各级各类所有制经济、社会组织中,具有技师、高级技师职业资格,并在一线岗位上直接从事技能工作的人员。自2005年至今,全市共207人被市政府命名为“日照市首席技师”。

在2021年首席技师选拔过程中,日照市首次探索实行举荐制。由符合条件的举荐人向市首席技师选拔管理工作办公室直接进行举荐,与传统申报方式同步进行,为有真才实学、具有较大发展潜力、能堪当重任的“高精尖缺”高技能人才开辟了绿色通道。

2021年度日照市首席技师名单(20名):

孙元周        山东双港活塞股份有限公司

贺照松        山东港口日照港集团有限公司铁路运输公司

安佰清        山东港口日照港集团有限公司第二港务分公司

孙安青(女)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日照供电公司

李宜普        新东港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尹纪龙        山东钢铁集团日照有限公司冷轧厂

袁奇军        日照市御园春茶业股份有限公司

孟凡队        山东钢铁集团日照有限公司炼钢厂

杨百帅        中粮黄海粮油工业(山东)有限公司

张念臻        日照金禾博源生化有限公司

门孝钦        莒县公共交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

庄见港        日照广源热动有限公司

王爱国        山东五征集团有限公司

胡明亮        五莲银河酒业有限公司

张加茂        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五莲县供电公司

邓洪富        日照众力热电有限公司

单来亭        亚太森博(山东)浆纸有限公司

范    振       金马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尹文政        日照铭邦精密机械有限公司

王    永        山东华车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闪电新闻记者 臧一文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3-798039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3-7980392,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