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春节期间日照暖流涌动 交警部门帮扶救助群众110余次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2-09 18:24: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9日讯 春节期间,日照全市公安交通民警、辅警坚守岗位、履职尽责、热情服务,先后帮扶救助群众110余次。

研判最佳路线 警车引导护送

2月8日下午,在青岛路与太公岛一路路口,有伤者动脉被利器割破,急需前往日照市人民医院。

收到群众求助后,交警山海天大队卧龙山中队执勤人员立即驾驶警车引导护送,仅用8分钟时间就将伤者送到了市医院急诊中心。

2月5日下午,在和阳南路与天津路交汇处,交警经开区大队重庆路中队执勤人员发现,一辆轿车紧急制动,车上有一病人呕吐不止,身体出现严重不良反应。

得知情况后,执勤人员迅速用警车护送,并研判最佳送医路线,同时向大队指挥中心汇报行驶轨迹,仅用时6分钟,就将患者安全、及时地护送到达市中医医院。

及时迅速反应 第一时间救助

2月7日10时许,在交警直属大队门口,一名群众突然口吐鲜血,晕倒在地。发现情况后,交警直属大队事故处理民警迅速上前询问情况,帮扶病患人员擦拭口中鲜血,并第一时间拨打急救中心电话。

2月7日17时许,在海曲路与文登路路口,交警直属大队执勤辅警接到过路群众求助称,其车内孩子突发疾病已抽搐,情况危急。执勤辅警立即将情况汇报至大队指挥中心,紧急开辟绿色通道,为患者救助赢得宝贵时间。

开辟绿色通道 急速接力救援

2月3日16时40分,日照高速公路交警东港大队执勤民警接指挥中心指令称,有一脑出血患者急需赶赴市人民医院救治,此时患者车辆正在岚山去往医院的路上。执勤民警以警为令,雷霆出动,及时与患者家属沟通、与120救护车辆进行快速对接。

发现患者所乘车辆后,执勤民警迅速拉响警笛,在前方疾驰开道,同时喊话提醒前方车辆注意避让。虽然当时正处于春节假期车流高峰时段,但是,在交警部门及时开辟的绿色通道下,患者被安全快速地送达市医院急诊楼。

闪电新闻记者 臧一文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3-798039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3-7980392,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