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日照岚山民警救助醉酒男子 寒风中尽显温情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2-09 18:23: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9日讯 2月8日(正月初八),日照市公安局海岸岚山派出所民辅警在开展执勤巡逻过程中,及时救助一名醉酒男子。没想到,民警的“举手之劳”,却得到了被救助男子大大的“赞”……

当天下午15时许,岚山公安分局岚山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在岚山头街道官草汪村渔港码头附近,一名醉酒男子躺在路边一动不动,情况不明,旁边不时有过往车辆经过,极不安全。

值班民警接警后立即赶到现场,发现该男子浑身酒气、意识不清,面部有多处擦伤,处于醉酒状态。听到民警的呼喊,该男子迷迷糊糊地动了两下,说话语无伦次、难以正常交流,根本无法获取其身份及家人联系方式。

为了避免发生意外,民警辅警在拨打120急救电话的同时,急忙找来救生衣充当枕头,将男子的头部垫在上面,使其保持呼吸通畅,并检查该男子伤情,为其止血。120医护人员赶到现场后,经过及时救护,醉酒男子意识逐渐恢复,值班民警对醉酒男子情况进行了询问,当得知该男子家庭住址后驱车将其送回家中。

临别时,该男子频频向民警竖起大拇指,连连道谢:“这么冷的天,真是给你们添麻烦。”民辅警连忙说道:“没事儿,这是我们应该做的,群众的安全最重要!”

民警温馨提示:

春节期间,亲朋好友小聚必不可少,但饮酒需适量,切莫贪杯。当前虽已入春,但春寒料峭,醉卧户外极易发生危险,请务必注意安全。同时,一起聚会的亲朋好友一定要互相照顾,将醉酒朋友安全送回家。

闪电新闻记者 臧一文  通讯员 沙连成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3-798039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3-7980392,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