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非必要不离市!日照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发布紧急提醒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9-12 11:26: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12日讯 9月12日,日照市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发布紧急通知。

9月10日,福建省莆田市仙游县发现6例核酸检测阳性人员,9月11日福建省新增本土病例20例(莆田市19例、泉州市1例)、无症状感染者18例(莆田市17例、泉州市1例),莆田市仙游县枫亭镇秀峰村、耕丰村、九社村、兰友社区、霞街社区为中风险地区;仙游县枫亭镇铺头社区、麟山村为高风险地区。为严防疫情输入,守护广大市民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日照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紧急提醒如下:

疫情中高风险地区人员暂缓来日照市。若确需来日照,须持当地疫情防控指挥部审日照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发布紧急提醒证明,持有 48小时内有效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结果,并应于抵达前3天向目的地村(社区)申报个人基本信息、抵达时间、交通工具和健康状况等,抵达后当地配合执行相应隔离检测措施。发生本土疫情地级市的低风险区和有扩散风险的毗邻地区来我市人员,须持48小时内核酸阴性报告,或抵达后立即进行1次核酸检测。

疫情地区返回人员要主动及时报备。对8月26日以来有福建省莆田市、泉州市旅居史以及近14天内有过其他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含旅途中转停留)的来日照人员,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居、工作单位)、住宿酒店报备,并配合执行疫情排查、核酸检测、医学观察等防控措施。如因不报备、不执行有关疫情防控措施,影响疫情防控工作的,将依法严肃追究责任。

非必要不离市。近期请广大市民朋友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及疫情发生地区。如有特殊情况需要离开本市的,要高度关注前往地区的疫情变化及防控措施,并务必做好个人自我防护。此外,中秋、国庆假期将至,请市民朋友做好加强行程规划安排,建议市民朋友不出省,市内郊区短途游、自驾游、山水游,以户外活动为主,室内游玩不要停留过长时间;以家庭游为主,少聚会,不聚集。 

加强个人防护。市民朋友前往医院、商场超市、宾馆酒店、农贸市场、网吧、展馆等公共场所和密闭场所,请科学佩戴口罩,主动配合查验健康码,养成“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一米线、用公筷”等良好卫生习惯。持续关注自己和家人健康状况,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立即就近前往发热门诊就诊,就医过程中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并如实告知个人接触史、旅居史和活动史。

主动接种疫苗。接种新冠疫苗是预防控制新冠肺炎有效的手段,更是每一位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符合接种条件的市民朋友,请及早就主动接种疫苗,共筑全民免疫屏障。同时,已进入秋冬季呼吸道传染病高发季节,在此提醒广大市民在积极接种新冠疫苗同时,间隔2周后积极接种流感疫苗。

闪电新闻记者 刘九省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3-798039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3-7980392,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