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东港区新创大戏唱到百姓心坎里

来源:日照日报

作者:

2018-09-10 17:12:09

“家门口就看上了这么精彩的大戏,这个种蔬菜大棚脱贫致富的故事,形象的告诉我们幸福生活是奋斗出来的,我们都很受鼓舞。”市级贫困村水陈坡村村民们在看完“一村一年一场戏”原创吕剧《扶贫路上》十分感慨。据悉,《扶贫路上》剧目已入选“第十一届山东文化艺术节优秀剧目展演”。

2018年,东港区通过公开招标招募具有演出资质的剧团8支,同时有11支镇级庄户剧团参与送戏和文化走亲。为了使演出内容更加丰富多彩、与时俱进,2018年东港区文体新局规定所有参加演出的剧团每年必须创作排练新剧目,否则取消下一年度演出资格。阳光吕剧团新创作现代吕剧《扶贫路上》、新排练经典剧目《胡林抢亲》,日照文化传播交流中心新排练吕剧《三女拜寿》《抢公爹》,河山店庄户剧团创作表演唱《卖毛驴》等,同时各剧团还演出经典保留剧目《姊妹易嫁》《墙头记》《小姑贤》《搬窑》等。

为了使“一村一年一场戏”活动规范有序,2018年东港区还对演出形式、演出时长、演出回执等严格要求,形成了乡镇文化站、村负责人对演出进行现场监督,东港区文体新局进行电话回访并不定时实地抽查的监督制度。自2015年至今,东港区已开展“一村一年一场戏”演出1500余场次。

[责任编辑:杨凡、徐琳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3-798039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3-7980392,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