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莒县设立失能特困人员专职护理员

来源:日照日报

作者:记者 刘江雪 通讯员张文娟

2018-09-07 10:52:09

8月29日,在莒县刘官庄镇徐家庄村失能特困人员徐树久家中,记者看到,老旧的院子收纳一新,护理员刘全美正在屋内打扫卫生。

这得益于莒县开展的失能特困人员专职护理员岗位的设立。今年以来,为提升老弱病残等特殊贫困人口帮扶工作,莒县构建失能特困人员生活照料长效机制,助力失能特困人员脱贫解困,第一批专职护理员目前全部上岗。

该县对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失能人员进行全面调查摸底,根据日常生活活动能力评定标准,筛选出70名失能特困人员,并出台《莒县失能特困人员养老扶贫实施方案》,通过设置养老扶贫护理岗位,聘请有劳动能力人员结对帮扶,变送钱、送物为送服务、送关爱,实现失能特困人员帮扶工作长效化和制度化。

“通过有偿聘请农村有劳力且有爱心的闲置人员,与失能特困人口结对帮扶,既实现就业不出村、岗位送上门,又实现养老不离家、服务送上门,同步解决失能特困人口‘解困’与农村闲置劳动力‘增收’两个难题。”该县扶贫办副主任张庆志告诉记者,该县还设立失能特困人员互助养老专项补助资金,为失能特困人员养老扶贫岗位支付每月500元的劳务报酬。

[责任编辑:杨凡、朱瑞福]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3-798039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3-7980392,诚邀合作伙伴。

出海归来,日照各类海鲜霸气登场!你最关心的价格和购买攻略来了!

自从9月1日开海后,日照人又开始不安分起来了,各种海鲜开始晒晒晒,不管是白天还是晚上各个码头上都站着一堆人,翘首以盼像等待亲人一样等...[详细]
日照网 2018-09-05

东港区工商局深化“一次办好”改革 全面提升服务水平

为优化营商环境,提高企业和群众办事便捷度,今年以来,东港区工商局立足实际,深化“一次办好”改革,全面提升业务服务水平及客户满意度。[详细]
日照网 2018-09-05

龙门崮水库整体建设中

[详细]
日照日报 2018-09-03

东港区司法局发挥职能优势助力营造优质营商环境

今年以来,东港区司法局坚持“以项目论能力、以项目论水平、以项目论作风、以项目论英雄”的工作导向,立足职能业务优势,发挥法律服务作用...[详细]
齐鲁网 2018-09-03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