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东港区涛雒镇:“一分钟”真就把事办好了!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08-21 16:20:08

“您好!请问需要办理什么业务?”近日,涛雒镇宋家坨村的宋杰到该镇便民服务中心办理居民医疗保险暂停参保业务,一到服务大厅,便有工作人员热情地迎上来帮助指导。登记、录入……仅仅用了一分钟,整个业务就顺利办理完成。

为方便群众办理各类业务,连日来,涛雒镇认真落实“一次办好”改革要求,通过梳理服务事项、精简申请材料、加大指导力度、减少办事环节、缩短办理时限等具体措施,为申请人提供“店小二”“保姆式”服务,真正实现“一次办结、群众满意”。

8月13日,总面积达200多平方米的涛雒镇便民服务中心正式投入使用。新建的便民服务中心宽敞明亮,各类配套设施完善,公章管理、综合业务、社会事务、农业综合、民生保障、代办帮办等各类办理事项一目了然。在服务大厅内设置休息桌椅,为群众办事提供了一个方便快捷、规范的服务场所,大厅外设有征求意见箱,办事群众随时可以对该中心工作提出更好的意见和建议。

“过去,村民办事要往镇上来回跑,现在只要到便民服务中心,很多事只在这里就可以帮忙办理,特别方便。”村民张大爷对新建的便民服务中心赞不绝口。

此外,该镇还先后梳理确定并公布公共服务事项中“一次办好”事项清单61项,行政权利“一次办好”事项清单12项,明确办事流程,办理时限,认真执行“容缺受理”模式,努力打造审批事项最少、办事效率最高、发展服务最优的“三最”政务服务环境。

下一步,涛雒镇将继续强化服务人员岗位责任意识,进一步优化办理流程,并根据群众需求不断创新工作方式和方法,让便民惠民落到实处,切实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

[责任编辑:杨凡、徐琳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3-798039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3-7980392,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