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春日的第一口鲜!日照春菜上市畅销

来源:日照网

作者:

2024-03-12 15:38:03

又是一年春来到

作为春之使者

荠菜是第一批在春天冒头的野菜

也是春日里大自然最好的馈赠之一

记者了解到

目前,荠菜已经上市

并且颇受欢迎

图片

近日,记者走访多家农贸市场和超市发现,不少摊位都摆放了绿茵茵的荠菜,看着十分新鲜。

图片

据一家商户介绍,荠菜的价格每斤在6—7元。“荠菜不压称,一斤就能称很多,回家洗洗摘摘包个饺子很香。”

图片

图片

另外,记者还看到,市场也有摘干净的荠菜,售价每斤7元左右,“这种摘干净的荠菜食用起来会方便很多,买回家洗洗就可以了。”据商户介绍,等天气再暖和一些,荠菜的量还会增多。

图片

荠菜鸡蛋、荠菜水饺,美味多多!

俗话说,“春食荠菜鲜”,荠菜以其嫩茎叶作蔬菜食用,其味清香鲜美,风味独特,是日照人喜食的春菜之一。

图片

荠菜有很多吃法,荠菜炒鸡蛋、荠菜水饺、荠菜馄饨、荠菜丸子、荠菜卷百叶等。

图片

图片

将荠菜碎中加入鸡蛋、葱花、盐,搅拌均匀。锅里加油,油7成热,倒入荠菜,中小火,平摊在锅底。待一面烙硬壳,颜色金黄,用铲子翻面。用筷子拨散成中大块儿,翻炒均匀,出锅,装盘。

图片

图片

刚出锅的荠菜炒蛋热气腾腾、鲜香四溢,用筷子夹起一大块,再用日照大煎饼这么一卷,喷香喷香的!

图片

荠菜水饺、馄饨可以吃素馅的,荠菜切碎,加入鸡蛋就可以,也可以与肉馅相混合。这两种馅中,大家吃的最多的还是素馅荠菜,不仅制作简单,还能吃出荠菜的野菜之清香。

早春时节

鲜灵灵的春菜

已经占据了日照菜市场的“C位”!

图片

除了荠菜

香椿、春笋都是畅销春菜

图片

春日的第一口鲜

你吃到了吗?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3-798039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3-798039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