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太酷了!日照现无人驾驶车!你知道是干什么的吗?

来源:日照网

作者:

2024-03-09 13:56:03

近日,在日照市区的道路上

一辆无人驾驶车

引起了不少市民的关注

该车身形小巧,行驶平稳

又可爱又酷炫

记者了解到,这是日照一家本土洗涤企业最新投入运营的无人驾驶车,也是目前国内首次将无人驾驶车应用于洗护行业,它的使用将大大降低同城物流成本,提高配送效率与洗护时效。

图片

据企业相关负责人张希嘉介绍,相较于传统的人工取送方式,无人驾驶车采用智能调度系统,能够合理规划路线,减少空驶和等待时间。

该无人驾驶车采用L4级自动驾驶技术,载重1000KG,满电续航180KM,能够在复杂的城市环境中自主导航、避障和规划最优路线。

图片

无人驾驶车上还张贴了“自动驾驶中,请保持车距!”的提示语,当无人驾驶车上路行驶中,若监控到行人车辆或障碍物时,会主动做出避让,提前自动调整路线或者驻停。

图片

据了解,在畅通路面,无人驾驶车的时速最高可达40公里,它也会根据雨雪雾等复杂天气或路况改变行驶速度,时速调整在10-20公里左右,整个行程匀速、顺畅。

图片

图片

“无人驾驶车技术已经十分成熟,目前无人驾驶车用于各门店、代收点的串点物流,可以拉长服务时间,降低物流成本。”张希嘉介绍,无人驾驶车取送衣物在日照测试成功后,将在全国范围内进行应用推广。

图片

无人驾驶车的投入运营

将成为服务行业的重要力量

也为广大市民带来

更加优质、高效和便捷的服务体验

你在路上有偶遇过它吗?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3-798039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3-798039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