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太惊艳了!日照的她们沐光而行

来源:日照日报

作者:

2024-03-08 14:27:03

“她”的臂膀看似柔弱

内心却坚韧如钢

“她”是一种力量

在不同领域、不同角色里闪闪发光

无论舞台有多大

她们都可以用美丽、善良、努力与梦想装满

她们不被定义

也无关年龄与职业

每一个追梦向前的“她”

都是一道道新时代的靓丽风景

每一个蓬勃生长的“她”

都是开创美好未来的坚实支撑

流金岁月,灼灼其华

3月8日,在这个属于她们的节日里

我们书写女性、赞美女性

将特别的祝福送给特别的人

愿“她”被世界温柔以待,让爱包围

愿“她”沐光而行,尽情绽放

今天,“她”是闪亮女主角

三十一载人在“律”途

王茜说——

“我愿化成一束光,奔赴所有的热爱”

图片

23岁,热血沸腾的年纪,王茜怀揣着对律师事业的无比热爱毅然辞去公职,成为了一名人民律师。从业31年,她凭借不懈的奋斗与拼搏,赢得社会各界的好评,先后获得“日照市十佳律师”“山东省优秀律师”“山东省优秀女律师”“全国优秀律师”“全国三八红旗手”等称号。

三十一载人在“律”途,王茜以匠心致初心,以热忱铸坚定,在法律这条路上不断前行。她说,“我愿化成一束光,奔赴所有的热爱”。


敲门入户、化解矛盾

社区工作者高麒滢——

“愿做一团燃烧的火,温暖自己,照亮他人”

图片

“只有把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才能最终成就一番事业。”怀揣着为基层百姓服务的理想,2013年底,29岁的高麒滢通过考聘成为了一名基层社区工作人员。
初到社区的高麒滢,要过得第一关就是敲开百姓门,凭着满腔的热情和锲而不舍的执着,她逐渐成为社区的全科社工,也成为了居民口中常常提起的“小高”。11年扎根基层,她将自己满腔的热情投身于社区工作,用心聆听群众心声,解决实际问题。用她自己的话来说,“只要社区和谐美好,再苦的工作都是甜。我愿做一团燃烧的火,温暖自己,照亮他人。”


从全镇“落后村”到先进村、典型村和示范村

女村支部书记贺培英——

三个“锦囊妙计”巧走乡村振兴路

图片

一边是生意红火的农家乐,年收入十几万;一边是12年换了7任村支书,全县有名的“落后村”。2015年,在太多人都不理解、不支持的情况下,贺培英选择了后者。

带着一股不服输的干劲儿,走马上任后的贺培英“一碗水端平”不搞特殊化,瞄准特色产业开辟增收新路,以身作则为大家作表率,用三个“锦囊妙计”巧走乡村致富路,带领潘家庄村旧貌换新颜。如今,潘家庄村“美丽家庭”比例上升到80%,该村也成为“美丽家庭”创建示范村。但贺培英说:“我想让潘家庄村变得越来越好,为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十九载“薯山行”

“地瓜迷”王彦——

走出乡村甜蜜致富路

图片

在村委会,她是踏实能干的村干部;在田间地头,她是细心耕耘的守望者;在合作社,她是雷厉风行的行动者;在家中,她也是“好儿媳”“好妈妈”。在创业路上,王彦一步一个脚印,始终相信,一定能闯出一片天地。

从2005年开始做红薯干,王彦先后被评为“市三八红旗手”“市十大巾帼增收带头人”“山东省巾帼建功标兵”等荣誉称号,她也被当地百姓亲切称呼为“地瓜迷”。作为村干部,她时时刻刻不忘村里的父老乡亲,2015年牵头成立了魏家薯干专业合作社。现在,“薯山行”薯干远销北上广深等大城市在内的全国各地,成为广大消费者追捧的“绿色零食”。



5年来为1600多对夫妻

提供调解辅导,辅导率100%

董加永——

以爱引领  护航幸福

图片

2019,52岁的董加永加入“幸福护航”婚姻家庭辅导调解队伍。5年来,她坚守岗位、无私奉献,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调解活动中,以超高的耐心为当事人提供调解,一年四季,不管刮风下雨,董加永总会早早打开婚姻辅导中心的大门,等待需要帮助的夫妻上门。工作以来,她先后为1600多对夫妻提供调解辅导,辅导率100%,她用自己的爱心使一个个濒临破碎的家庭重回圆满,让爱回家,因此也获得了第五届“最美岚山人”、省优秀婚姻辅导工作者、日照市最美志愿者等荣誉。


在建设美丽宜居乡村中书写合格“答卷”

田春艳——

心有莲叶何田田

图片

“让村民能在家门口致富奔小康,这是我回乡十三年一直坚持的初心,也是我作为人大代表的使命。”1984年出生的田春艳,是日照市人大代表,东港区涛雒镇宅科村党支部书记、村主任,日照市莲荷嘉苑莲藕农民专业合作社理事长。

十余年间,田春艳带领着宅科村从过去土街土巷,到如今大街沥青罩面、小巷透水铺装;从没有娱乐设施,到现在拥有3500平方米的文化健身广场,处处欢声笑语;村庄从面貌陈旧,到如今环境全面整治,绿化、亮化、美化水平全面提升……实现了宅科村的华丽变身。



助人自助,心之所向即是光

陆金花——

心中有爱 一路芬芳

图片

陆金花是一名普通工人,却参与义工活动近十年。多年来,她经常参加县里开展的“幸福护航”婚姻辅导、“爱心妈妈”、无偿献血、希望小屋、关爱老兵等志愿服务活动,在帮助别人的同时也快乐了自己。

 助人自助,心之所向即是光。在陆金花的参与和努力下,五莲县义工联合会募集资金760多万元,帮助救助困难家庭5000余户,关爱孤寡老人2000余人,一对一帮扶困难学生1370余名,关爱老党员退伍军人100余人。


迟日江山丽,春风花草香

在这个草木蔓发

春山可望的美好时节

让我们向身边每一个

了不起的“她”致敬!


来源:日照日报

记者:周小桓 田文佼 费洪芹 刘玮玮 陈蕾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3-798039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3-798039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