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10元一大盆!日照人的“开春第一鲜”大量上市

来源:日照日报

作者:

2024-03-05 10:54:03

春天是万物复苏的季节

更是尝鲜的好时节

阳春三月,日照的空气中还有些许的凉意

但是气温回升的脚步已经不可阻挡

随着海水温度的上升

很多应季的小海鲜也开始大量上市

连日来,记者走进山海天

海虹主产区感受丰收的喜悦

3月3日,在山海天旅游度假区卧龙山街道任家台渔港码头,密密匝匝的渔船停满码头,船头悬挂的红旗随着轻柔的海风飘扬,头顶上盘旋着正在觅食的海鸥;一艘艘满载海虹的渔船陆续靠岸,一串串海虹被吊车吊往岸边;岸上大大小小的运输车辆来回穿梭,到处都是渔民们忙碌的身影,卸货、冲洗、装袋、装车……码头上人声鼎沸、机器轰鸣,熙熙攘攘,一派繁忙景象。

刚刚打捞上来的海虹堆积如山,装卸海虹的吊车来回穿梭,正在忙碌的渔民们,不时露出喜悦的笑容,任家台村海虹养殖户王先生今年养了2000亩的海虹,受去年天气炎热影响,产量较往年稍有下降,“凌晨四五点,就得驾驶着渔船来到指定海域开始捕捞作业。将近十个小时后,满载海虹的渔船回到码头,工人们对刚收获的海虹进行清洗、装袋。码头上等待的都是外地采购商,他们已经是这里的常客了。”

尽管现在是海虹大量上市的时间,但依然供不应求,很多海虹还没到岸就已经被预订了。

现在的海虹不仅肥美鲜香

价格也是十分宜当的!

在日照的农贸市场、商超,

随处可见海虹的身影

3月3日,在新市区五莲路优客超市,中午11点半,记者到达超市时,海虹已被销售一空,“今天是周末,卖得特别快,不到两个小时全部卖完了,想吃明天再来吧。”超市服务员告诉记者,“前几天超市的海虹卖10元4斤,现在卖10元5斤,随着天气变暖,海虹的价格还会有所变化,而且过些日子海虹就没有现在的口感好了,所以想要尝鲜还是要趁早。每一份都给打包好了,顾客购买也不用挑拣,很方便。”

“从现在一直持续到清明节前后,都是海虹收获的季节,这几天,日照海鲜市场上,海虹很明显多了起来,”市民宋先生在石臼市场买了满满两大袋子,“10元钱一大盆,经济实惠,在我看来,这是我们日照人的‘开春第一鲜’。”身为资深“吃货”的宋先生说,“日照人更钟爱清蒸海虹的吃法,将洗净的海虹直接倒进锅中,享用原汁原味的美味。来一盘韭菜炒海虹,是很鲜香美味的。”

现在正是海虹收获的季节,海虹的养殖,不但让日照形成了产业集群,而且也发展成为我国最大的海虹养殖和加工出口基地,产量能占到全国总产量的7成。

眼下,正值日照贝类海鲜收获的季节

肉质鲜美且饱满

除了海虹,

扇贝、牡蛎也迎来了销售高峰

心动不如行动

赶紧去买买买吧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3-798039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3-798039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