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日照岚山:奏响工业“奋斗序曲”

来源:日照日报

作者:

2024-02-22 15:58:02

“今年上半年的订单已经全部排满!”2月20日,记者走进位于岚山区安东卫街道的山东黄金冠食品有限公司车间,桃子的甜香味瞬间充满鼻腔。打浆、切粒、调配、灌装……各条生产线开足马力,满负荷生产,一派繁忙景象。

“这是为蜜雪冰城做的水蜜桃果粒浆,年后新接了300吨的订单,预计在15天内完成。这批订单完成后,我们还得给coco赶制新一批订单。”公司经理张立敬说,正月初八开工后,他们组织工人全力提高产能,保证订单供应。

山东黄金冠食品有限公司是国内多个龙头茶饮连锁品牌的原料供应商,与都可、沪上阿姨、蜜雪冰城、古茗等国内知名茶饮企业都建立了合作关系。随着近几年茶饮市场的不断扩大,企业的订单量非常充足。“现在我们每天的产能在23吨左右,最近又接到一批1500吨的速冻水蜜桃订单,生产线满负荷运转。”张立敬说。

看准茶饮市场的有力前景,在岚山区落户的6年间,该公司抓住茶饮原料供应的关键密钥,不断发展壮大,2023年,该公司的产值达1.1亿元。

茶饮行业更迭迅速,消费者更加注重茶饮的原料品质。2023年,该公司先后投资1000万元,对生产线进行升级改造,配备真空系统、UHT杀菌系统等智能化设备。公司也先后荣获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省级专精特新企业,市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等称号。

随着订单量不断增多,公司正扩大产能,对投资600万元的水果精加工项目进行升级改造,下半年投入使用。“全部投产后,预计产能将提升到每天40吨左右,2024年产值将突破1.5亿元。”张立敬表示。

同样马力全开忙着赶制订单的,还有国鑫箔材(山东)新材料有限公司。正月初九正式开工后,厂里的机器每天工作达到16个小时以上。

在一台大型的轧机前,几名工人正在忙着调试设备。箔材轧机的显示屏上,明确标注了箔材的厚度。“现在正在轧制的是0.048毫米的箔材。这个厚度的箔材,就可以实现手撕。”该公司销售总监赵良伟介绍。

厚度小于0.1毫米的金属箔材, 是航空航天、新能源电池、电子通讯等领域的重要材料,更是市场的紧俏品。去年,国鑫箔材与北京科技大学合作研发的0.01毫米×650毫米的钛板极薄带一经问世,产品更是供不应求。

“箔材能做到又厚又薄的,在国内我们是唯一一家。”赵良伟介绍,年前,企业在手订单就已经处于饱满状态,开年后,公司又接到一笔150吨箔材、价值一亿元左右的新订单,各产线加班加点忙生产。

“箔材轧机的配套机器将于3月份上线,机组全部运行后,将大大提高产能。”赵良伟说。新的一年,企业将继续深耕技术创新,全力抢占发展“智”高点。

节后,岚山区掀起了复工复产的热潮,紧锣密鼓抢抓生产,全力推进工程进度。各相关部门也为重点项目及企业提供精细化服务保障,上好“安全生产”第一课,落实惠企政策,助力企业实现“开门好”。

全媒体记者 侯庆萍 通讯员 宗 杰 丁明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3-798039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3-798039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