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日照全力做好雨雪大风降温天气农业生产防范应对工作

来源:日照日报

作者:

2024-02-19 10:36:02

2月18日下午,据日照市气象台预报,19日—25日,日照市将出现明显的雨雪、大风和降温天气,全市有雨夹雪转中到大雪,并伴随偏北大风,过程降温幅度10—12℃,24日最低气温降至-6℃。

19日是雨水节气,日照即将进入小春管理、大春备耕的关键时期。为全面做好此次雨雪大风降温天气的防范应对,指导好农业生产防冻害工作,打好春季农业生产基础,市农业农村局提前谋划、科学部署,加强灾情监测,强化与气象部门联合会商,将天气预警预报和防范措施第一时间传达给农户、养殖户、合作社等,提醒农民群众切实增强安全意识和风险防范意识。

据了解,日照市小麦一般3月上中旬进入返青期,春季气候不确定性大,“倒春寒”、干旱等威胁依然存在,各区县将加强冬小麦分类管理,确保安全越冬,顺利返青。针对本次大风降温过程可能对蔬菜棚架、畜禽棚舍、养殖温室大棚等设施造成的损害,日照市相关单位将全力做好蔬菜设施大棚、畜禽棚舍的加固和保暖,并及时组织农技人员深入一线,服务指导农户因地制宜落实防御措施。

日照报业全媒体记者 田文佼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3-798039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3-798039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