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日照:订单满满生产忙

来源:日照日报

作者:

2024-02-18 16:15:02

  日报20240218A101.jpg

2月16日,在金马工业集团机加工三车间内,工人们正在有条不紊地忙碌着。  (日照报业全媒体记者 黄玉栋 报道)

2月16日,正月初七,还在春节假期,但日照经开区企业车间里早已恢复了往日的繁忙。

“公司部分热处理生产线春节期间就没停工,初二、初四其他车间生产线陆续复工,到初七,所有员工都已到岗。”金马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管理中心主任吴业忠告诉记者,“这不,上完开工第一课后,大家伙儿就忙起来了。”

获得全国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等多项国字号、省字号荣誉,近年来,金马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高端汽车零部件领域风生水起。其中,商用车活塞和扇形齿轮轴占全球市场份额超30%,产品为戴姆勒、斯堪尼亚、沃尔沃等世界知名主机厂配套。

“现在我们的生产计划已经排到6月份,春节复工后,所有生产线全部满负荷运转,确保按时、保质保量将订单交付给客户。”吴业忠说。

无独有偶,在亚太森博(山东)浆纸有限公司,繁忙的场景同样也在上演。

春节不“打烊”,人休机不休。这个春节,上千名亚太森博人依旧在工作岗位上过大年。公司通过四班三倒制,实现24小时不间断生产,用奋斗与实干为农历新年献礼。

持续进行工艺调整、技术改造、管理提升,今年1月份,亚太森博木浆产量提高2%,实现历史性突破,A级品率也达到了100%。“对行业龙头来说,每提高零点几个百分点都非常难,我们实现了2%的增长,实属不易,这如同奥运冠军‘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再加上A级品率的提高,更增强了产品的竞争力。”公司企业资讯总监许广利解释说。目前,公司产销两旺,开局良好。

“应聘人员先过来登记下个人信息。”2月17日上午,在采埃孚汽车安全系统(日照)有限公司,新春第一场招聘会正在进行,一上午就来了80多人。

“我们目前是缺操作工,一期车间计划招45人,二期车间计划招35人。”采埃孚汽车安全系统(日照)有限公司人力资源经理陈玉宁说。

初六开始复工,初九全面恢复生产,工厂又要忙起来了。采埃孚被动安全产品的全球市场占有率达25%,居全球第二。项目一期二期均已投产,现下企业订单充足。

“我们今年的订单量预计较去年增长50%,产值有望突破6亿元。”对于今年公司的发展,采埃孚汽车安全系统(日照)有限公司总经理唐志明充满信心。

据介绍,春节假期,日照经开区159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中有32家坚持生产,在岗职工6000余人,预计完成产值8.4亿元,同比增长11%。截至目前,全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复产率达90%。

日照报业全媒体记者 牟艳霞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3-798039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3-798039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