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日照绿茶成功入选国家级典型案例

来源:日照网

作者:

2023-11-13 16:01:11

近日,《日照绿茶:城市“金名片”,百姓“金叶子”》成功入选由国家知识产权局组织评选的“地理标志助力乡村振兴典型案例”。全国共80个典型案例,山东6个地理标志入选。

图片

地理标志助力乡村振兴典型案例由基层申报,省级主管部门初选推荐,国家知识产权局评审确定,面向国内外推广宣传。此次案例评选是国家知识产权局为深入推进地理标志助力乡村振兴工程,进一步探索地理标志产业融合和促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路径的重要举措,有助于相关经验做法的借鉴推广和地理标志品牌影响力、产品附加值的提升。

图片

近年来,全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管好用活“日照绿茶”地理标志商标,推动地理标志助力乡村振兴。
一是加强“日照绿茶”地理标志商标保护,连续三年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日照绿茶品牌保护和质量提升专项行动,将地理标志专用标志使用情况纳入年度监督抽查计划,开展“双随机、一公开”抽查,为我市地理标志产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分别与济南、潍坊、青岛、淄博、威海和东营市局签订《日照绿茶执法协作备忘录》,加强“日照绿茶”地理标志商标品牌跨区域保护合作,“日照绿茶”成为全省保护协作数量最多的地理标志产品,有效助力地理标志品牌发展。

二是成功帮助“日照绿茶”完成全省首件茶叶类商标国际注册,并入选中欧地理标志协定保护名录,推动其纳入中俄地理标志保护协作。我市代表山东在“中法地理标志保护与发展论坛”上作推介发言,为日照绿茶进军国际市场保驾护航。通过积极申报,日照绿茶被列为山东省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7个筹建地区之一、入选首批地理标志运用促进工程国家级培育目录、纳入首批“好品山东”地理标志品牌体系。

图片


来源:日照市场监管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3-798039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3-798039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