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日照试供暖!

来源:日照网

作者:

2023-11-10 14:34:11

新一轮冷空气来势汹汹

天气终于开始“冻”真格的了

不过心心念念的暖气马上也要来了

冬日里的“起床困难户”请注意

日照主城区要开始试供暖啦!

直播日照从华能日照热力、开发区瑞达热力、山海天热力了解到,东港区、经开区、山海天均于11月10日0时起,启动试供暖工作。

供热部门提醒

供热主管网升温是一个逐级推进的过程

系统热水经过层层换热后

最后才能到达用户家中

在此期间因系统需要调试

热循环尚未完全建立

可能会有一些处于管网末端的小区用户

家中未立即感受到温度变化

这属于正常现象

而热力系统停运大半年

对偶尔出现的局部小问题

也需要在试运期间进行解决

在试供暖期间

供热企业将调试系统热态

逐步提升管道水温

确保在11月15日正式供暖时达标供热

另外,市民家中如果供暖设施出现气堵现象,请及时将管道中的气体排出,但不要让水流出,以免影响管网热循环出现漏水问题。

暖气片如何正确排气?

手动排气阀一般安装在每个暖气片的侧面顶部,手动排气时需利用合适的工具轻轻旋转,直到气体完全排出且有水稳定流出后,关闭排气阀即可。老式散热器如果既排不出水也排不出气,可以用缝衣针轻轻扎排气孔,听见气体排出声音,就可以正常排气了。

地暖如何排气?

一般来说,地暖分水器上边的是供水管,下边的是回水管,温度低的管子是回水管。总供回水阀在分水器前面。各环路供回水管上,分别有一个调节阀。

地暖排气步骤

(1)关闭采暖的总供回水阀门以及地暖分集水器各环路调节阀。

(2)开启回水总阀门。

(3)首先打开分集水器上的一路的上下调节阀,再打开排气阀放水排气后再关上排气阀,再打开下一路调节阀门。依此类推,直到将每路空气都排净,有稳定水流出。建议准备毛巾放在排气阀处,以免暖气水四溅。

(4)打开分集水器上各路供回水调节阀和暖气供水总阀门。

来源:直播日照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3-798039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3-798039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