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日照:粉条“晒”出致富路

来源:日照网

作者:

2023-10-31 15:41:10

眼下正是红薯成熟收获的季节,在日照各地通过发展红薯精深加工,把红薯做成了粉皮、粉条等产品,延长产业链,带动群众增产增收。

10月28日,在东港区三庄镇上卜落崮村晾晒场,村民趁着天气晴好,抓紧晾晒传统手工制作的红薯粉皮粉条。新鲜采挖的红薯经过清洗、打浆、过滤、沉淀、蒸粉、切丝、晾干等工序,被制作成晶莹剔透的“银丝条”,晾晒在搭好的竹竿上。

一排排粉条,高挂下垂如瀑布般飘逸,晶莹剔透,成为一道别具乡村风味的“风景线”。

据了解,上卜落崮村粉皮粉条制作加工已有60多年历史,原材料选用当地红薯,原生态零添加,口感纯正有咬劲,每年都供不应求。

摄影:陈光金

来源:直播日照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3-798039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3-798039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