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秋色如画好“丰”景|日照:共话丰收!

来源:网信日照

作者:

2023-10-30 15:11:10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  

王和田 摄影

徐金英 摄影

张明慷 摄影

刘丕祥 摄影

袁绍勇 摄影

马振宇  摄影

潘玉玲 摄影

李娥 摄影

转眼已是深秋,日照到处呈现出一派丰收景象。漫步田野,沉甸甸的稻穗随风摆动,掀起层层金浪;山坡树上的板栗壳裂开,饱满的籽粒掉落地上;苹果、柿子、山楂藏不住,或金色或红色的果子在弯弯的枝条间晃动……每年的这个时节,对于庄稼人来说,都是疲惫又开心的,一季硕果,终于丰收了。  

田野里收割稻谷的机械轰鸣,路上来往的车辆装满了粮食果品,城里的人们也来分享农家的幸福,采摘购买喜欢的新鲜果蔬。人人都爱丰收,一如金秋的颜色,充满希望。  

在这收获的季节,摄影人也格外忙碌,他们行走在田间地头,用镜头记录下这丰收场景和劳动者的张张笑脸,见证和记录着“春华秋实”“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用影像记录生活、赞美生活、讴歌生活。  

秋收,是人类活动的一场盛宴,伴随着人类从远古岁月走来,石磨、石碾、石碌碡滚过千年万年的不朽光阴;银锄铁镰木连枷收获了十几个朝代的更迭演进。今天,秋收正在向着中国式的现化化农业一路高歌,勇毅前行!

全媒体记者 马秀萍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3-798039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3-798039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