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新业态燃爆五莲县秋日乡村游

来源:大众日报

作者:

2023-10-24 16:19:10

远离城市的喧嚣,查收秋日乡村的邀请,奔赴日月星辰,山川湖泊,探寻藏在乡村里的“艺术馆”——白鹭湾美术馆小镇,感受自然与艺术碰撞的极致魅力。

近段时间,位于五莲县潮河镇的白鹭湾美术馆小镇推出亲子戏剧、手提箱剧目、小丑戏剧、木偶巡游、月光晚宴、海风音乐会、树下音乐会、巧克力研学等系列活动,为市民和游客带来全新的沉浸式、交互式、智能化的文旅消费新体验。

“真是没想到,能在这里看到这么有参与感的互动节目,形式很新颖,孩子玩得很开心。”小镇里演出的木偶互动巡游节目让江苏游客徐晨一家欣喜不已。小镇内各种潮流文创商品、特色餐饮美食和极具现代艺术之美的建筑群体,成为年轻文艺爱好者的新晋“打卡地”。

“我们希望通过现代艺术元素,为年轻消费群体提供更新潮、更有趣的消费体验。”白鹭湾美术馆小镇相关负责人史静说。

一间小屋、一方院落、一片湖光山色,一眼浓浓秋色的风景……这个秋天,五莲各精品民宿成为游客度假“新宠”,一度“一房难求”。以野宿人·沐野星河亲子露营地、野宿人·水雾山林汽车露营基地为代表的特色乡村露营基地和“精品民宿+”等乡村旅游新业态、新场景、新模式引来广大游客走进五莲乡村尽情游玩。

“今年以来我们村旅游的人越来越多,到了丰收季,前来体验丰收采摘、农事体验的游客更是络绎不绝,村里民宿的入住率长期保持在85%以上,这在往年是不敢想象的。”叩官镇董家楼村北山乡居民宿负责人郝伟刚说,“像猕猴桃、丰水梨这样的水果很受欢迎,每天差不多能卖出一两百斤。”

“民宿+采摘”“民宿+温泉”“民宿+美食”等农旅融合新模式,不仅成为游客热捧的乡村旅游休闲方式,也成为富民增收的重要途径。仅中秋、国庆假日期间,五莲县乡村游接待游客48.4万人次,实现收入4121.3万元,同比分别增长69.1%、77.7%。其中,全县33家精品民宿接待游客5194人次,实现收入90.1万元,平均入住率达95%以上。

入秋以来,五莲县还策划推出2023秋冬系列旅游活动,统筹差异化、沉浸化、场景化的5大系列20余款秋冬文旅特色产品,以及近100场线上线下特色文旅活动,助力乡村全面振兴。农民丰收节、板栗文化节、乡村美食节、民宿音乐节、苏轼文化节等众多消费新体验和新场景频出,让游客从“看景”到“入景”,从单纯的观光向可参与、可互动的沉浸式体验转变,初步形成了“处处是风景、行行融特色、时时可旅游”的乡村旅游新格局。今年1—9月,五莲县共接待游客1177.2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60.6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24.2%、117.8%。

□ 本报记者 栗晟皓 本报通讯员 范为永 王越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3-798039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3-798039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