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秋色如画好“丰”景|山东日照:稻香满溢 田园如画

来源:网信日照

作者:

2023-10-19 15:09:10

阡陌纵横。叶连俊摄金秋十月,阡陌纵横,风光如画。日照市东港区田间地头一派繁忙景象。成片的稻谷已进入收割期,在成规模的稻田区,农机手熟练地驾驶收割机在稻田里来回穿梭,脱粒、扬场、装车一气呵成;在面积较小的水稻种植片区,传统的收割作业让人倍感亲切。村民们将收割好的稻谷,一袋一袋运往家门口进行晾晒。另一边,在刚刚收割完的稻田内,东港区涛雒镇下元二村村民正播种冬小麦。在当地,每当秋稻收割完,村民便趁着田地里土壤水分充足,及时施肥、撒种,最后经过犁地后,将肥料和种子覆盖,完成冬小麦的播种工作。眼前这一幅幅美好的光景,汇成了秋天最悦耳的旋律,着实让人心生愉悦。(文/李扬 成雪峰)

收割机在稻田间作业。李春锋摄

丰收喜悦。田文娟摄

回收秸秆。赵光海摄

秋收冬种正当时。成雪峰摄

秋播。匡荣摄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3-798039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3-798039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