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日照“联动式同步调头”通道,正式投入使用!

来源:日照网

作者:

2023-10-18 15:05:10

 细心的市民朋友已经发现

在海曲东路与文登路西进口方向

大连路与太原路东进口方向

左侧两车道,有了新变化

“联动式同步调头”通道

10月17日,正式投入使用

一起来先睹为快吧

  

  

海曲东路与文登路路口,早晚高峰期间车流量大,西侧隧道出口驶来的车辆,时常从路口排队至隧道内,还存在车辆插队进入左侧车道等待左转、调头的现象,造成拥堵。调头车辆又与对向通行车辆产生冲突,影响交通安全,通行效率不佳。

为解决此问题,通过实地调研,结合群众意见建议,公安交警部门选择在该处路口开展“联动式同步调头”通道的试点工作。

  

什么是“联动式同步调头”通道?

“联动式同步调头”通道是实现两辆及以上车辆同时调头的通道,通道里同时设置多个调头等待区,受调头信号灯控制,可以实现多车辆同时调头。

相较于普通调头口的调头通道单一,“联动式同步调头”通道的实施,提高调头车辆的通过能力,减小与对向通行车辆冲突,也相应提高直行车辆的通行效率,一定程度上优化了路口的整体秩序,逐步减少不文明驾驶行为的发生。

“联动式同步调头”通道怎么走?

当调头指示为红灯时,在路口的车辆按调头车位顺序依次排队等候,如果您是第1辆调头车辆,请您务必驶入序号为1的调头车位,后续调头车辆依次驶入2、3调头车位。左转车辆禁止在调头通道等待左转。

 当调头通道内有车辆等待调头时,左转车辆不要在调头车辆后方排队,可进入3个调头口前方左转车道、或者可变车道显示左转时进入等待左转。

当调头指示为绿灯时,在调头车位的车辆同时进行调头。

当前方调头车位上的车辆调头后,后方车辆需行驶至首个空闲车位再进行调头。

总结一句话就是:顺序等待、不留空位、联动调头、依次排队、一位一车、按灯通行。

注意事项

1、车辆进入该路口时,要注意观察路口悬臂上的车道导向标志,按照指引进入相应车道;

2、进入“联动式同步调头”通道时,按序按号进行排队等候;

3、调头前观察信号灯和路况,调头时要注意后方车辆操作,确保安全;

4、前方调头车位车辆完成调头后,后方车辆需行驶至首个空闲车位再进行调头。

5、不可将车辆停在黄色网格线上待转,防止前后车未能保持安全距离而发生事故。

路口其他优化调整

1、新增可变车道。通道建成后,原有在此处排队的左转车辆,禁止该通道内等待左转,我们也对相邻车道功能进行了调整,增设可变车道,根据流量大小实时满足左转需求,保障道路通行能力。

2、优化信号配时。随着通道的启用,支队信号专班对路口配时做出进一步调整,合理控制放行时长,精细化调整,满足路口各时段的整体通行需求。

下一步,公安交警部门将根据实际情况,对“联动式同步调头”通道进行适时优化,继续发掘类似路口,加强推广应用,改善通行条件,助力精致城市建设。

来源:日照交警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3-798039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3-798039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