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日照全市防汛抗旱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直播日照

作者:

2023-05-27 10:31:05

直播日照5月26日讯 5月26日,全省防汛抗旱工作视频会议后,我市接续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全省会议精神,分析研判今年防汛抗旱形势,安排部署重点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在武出席并讲话,副市长马维强参加。

李在武指出,防汛抗旱关键在于“防”、在于抓落实,最大的风险和问题来自不确定性。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强化底线思维、极限思维,盯紧抓实水利工程防洪、城市防洪排涝、山洪地质灾害、沿海防台风、旅游安全等重点部位安全防范,把可能发生的灾害险情考虑得更严峻一些,把应对处置的工作举措准备得更充分一些,每个风险点位都要有专人盯守,做到关口前移,确保安全度汛。

李在武强调,今年汛期预计较常年降水量偏多、气温略偏高,要发挥气象、水文、海洋等部门专业优势,实行滚动预测预报,强化临灾监测预警,及时准确发布信息。要强化到村、到户、到人的“叫应”机制,提升基层干部群众快速识险、及时响应、安全避险能力。要坚持明查暗访相结合,突出水库河道、城乡危房、学校幼儿园、在建工地、简易工棚、工矿企业、旅游景区、近海养殖等部位,扎实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治,杜绝“带病入汛”。要持续完善防汛防台风抗灾备战清单,算大账、算长远账,抓实抓细物资装备储备、防汛防台风预案演练、抢险救援力量布置,全面做好应急准备工作。要压实责任、严明纪律、齐抓共管,确保各区县、功能区和行业主管部门各负其责、各安其位,切实构筑起防汛减灾的铜墙铁壁。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3-798039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3-798039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