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日照:春花烂漫 一路随行

来源:日照网

作者:

2023-04-03 11:13:04

窗外,是暖,是妩媚,是青青于野,是日照的四月,还有,卷起来的路。

春,唱着跳着排闼而来。日照的路,懂了春的意,赶趟似的,瞬时著上花花绿绿的新衣裳。

你瞧,海曲路,青岛路,泰安路,烟台路,济南路,山东路......

行道树上,嫩芽鼓着劲,硬钻出来,起初只是小尖尖,继而嫩叶舒展、散开,长成蓬勃的一片。叶子软嫩嫩的,油汪汪的,绿油油的,扬着生命的力量,煞是好看。

各种花儿,也承包了一路的芬芳。梅之夭夭,樱花灼灼,如一汪清溪,漫了各条街。白色,浅粉,深红,花朵似翩跹在枝间翘立,浓淡相宜,灿若云霞。车子呼啸而过,瓣子微微翕动,如流动的云,在或明或暗地撩拨。

风来了,是软软的风,将花香卷了,带去远方。路上熙来攘往,大家都沾了光,浑身上下氤氲着淡淡的香。

鸟来了,嬉闹着,瞻之在林梢,忽而跳入花间,枝丫一阵儿颤悠,花瓣如漫天的雪,纷纷落下。

人来了,站在树下,只稍稍一会儿,看着它们彼此怒放的爱意,便很温暖。仰起头,这一整个的春意,都尽情扑面而来。春的愉悦,燃起心的愉悦。

树染绿,花挼红。

一条条路,丰盈着,串联起整座城市。它们一天一个样儿,添了很多惊喜,它们用春暖花开,滋养着我们向前,陪伴着我们回家。

【诗画日照】

文/秦美蓉

图/宋年升 刘晶 赵洪强 刘玉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3-798039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3-798039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