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日照春日“赏花图鉴”出炉!

来源:日照市城市管理局

作者:

2023-03-13 14:45:03

春风拂绿柳,百花立枝头

春天的日照

姹紫嫣红竞相盛开

带上这份“赏花图鉴”

与家人、朋友

邂逅一场“花花世界”

01

迎春花

最佳观赏期:2月-3月

观赏地点推荐:银河公园、植物园、芙蓉园、沙墩河公园、大学城科技公园、临沂路路边(山东路-济南路)

图片

因其在百花之中开花最早,花后即迎来百花齐放的春天而得名,它与梅花、水仙和山茶花统称为“雪中四友”,花色金黄,叶丛翠绿,具有不畏寒威、不择风土的非凡气质。

02

二月兰

最佳观赏期:4月-5月

观赏地点推荐:青岛路(山东路-海曲路)、市民公园、沙墩河南岸(济宁路-烟台路)

图片

图片

因农历二月前后开始开蓝紫色花,故称二月兰,又名诸葛菜、菜籽花,2月下旬起陆续开花直至5月中旬。二月兰外表美丽,花开成海,田园紫色的光芒丰富了整个春天。

03

连翘

最佳观赏期:3月10日-4月10日

观赏地点推荐:海曲公园、植物园、银河公园、沙墩河西路(山东路至济南路)、沙墩河两岸(山东路至滨州路)、香河公园河两岸

图片

图片

连翘早春先叶开花,花开香气淡艳,满枝金黄,艳丽可爱,是早春优良观花灌木。

04

玉兰

最佳观赏期:3月

观赏地点推荐:海曲公园、银河公园、沙墩河西路(菏泽路至山东路)(山东路至五莲路)、沙墩河东路(东营路至滨州路)

图片

图片

图片

玉兰品种众多:白玉兰、紫玉兰、黄玉兰、二乔玉兰、望春玉兰……乔木灌木皆有,各型各色的花朵,清丽雅致、韵味十足,所过之处,香气萦绕不散,美不胜收。

05

梅花

最佳观赏期:2月-3月

观赏地点推荐:植物园、银河公园、沙墩河西路(滨州路至山东路)

图片

图片

图片

梅花玉洁冰清,是坚韧的象征。红梅、绿梅、榆叶梅、美人梅……都具有先花后叶的特点。榆叶梅又叫小桃红,因其叶片像榆树叶,花朵酷似梅花而得名。美人梅则由重瓣粉型梅花与红叶李杂交而成,着花繁密,花态近蝶形,瓣层层疏叠,瓣边起伏飞舞,花心常有碎瓣,婆娑多姿。

06

美人梅

最佳观赏期:3月-4月

观赏地点推荐:植物园、银河公园、海曲路(北京路至临沂路)、北京路(海曲路至山东路)、济南路(烟台路至临沂路)、菏泽路(济南路至山东路)、海曲公园、淄博路(烟台路-青岛路)、青岛路(海曲路-山东路)、CBD绿地

图片

图片

美人梅由重瓣粉型梅花与红叶李杂交而成,着花繁密,花态近蝶形,瓣层层疏叠,瓣边起伏飞舞,花心常有碎瓣,婆娑多姿。

07

樱花

最佳观赏期:4月-5月

观赏地点推荐:樱花园、香河公园樱花广场(后楼河北、荟阳路东)、烟台路(海曲路至山东路)、北京路(海曲路至山东路)、济南路(烟台路至临沂路)、菏泽路(济南路至山东路)、兴海路(昭阳路-迎宾路)、昭阳路(兖州路-正阳路)、海曲公园、芙蓉园、琯阳园、大学城公园人防广场南、烟台路(海曲路-学苑路)、CBD绿地

图片

图片

或嫣红、或洁白,盛开时绚烂无比,飘落时如同飞雪,这就是樱花别样的精致,文人墨客常借飘零易逝的樱花感叹春光苦短。

08

紫叶李

最佳观赏期:3月-4月

观赏地点推荐:山东路(昭阳路至青岛路)、大学城公园、济南路(青岛路至临沂路)、北京路(海曲路至山东路)、菏泽路(济南路至山东路)、海曲公园、芙蓉园、大学城公园人防广场南、青岛路(海曲路-山东路)

图片

图片

紫叶李是红色叶树种,因其叶子终年为紫红色,故称“紫叶李”。紫叶李枝繁叶茂、生长迅速,红叶、红枝有很高的观赏价值,有“紫气东来”的寓意,花语为幸福、向上、积极。

09

紫藤

最佳观赏期:4月下旬-5月

观赏地点推荐:植物园、银河公园、文华园

图片

唐代诗人李白形容“紫藤挂云木,花蔓宜阳春”。紫藤作为观花绿荫藤本植物,盛开时紫穗悬垂、花繁而香,盛夏时则浓叶满架。

10

海棠

最佳观赏期:4月-5月

观赏地点推荐:植物园、银河公园、市府广场、学苑路(博文路西)

图片

图片

海棠花素有“国艳”之誉,是中国的传统名花之一,也是中国特有的植物。西府海棠、垂丝海棠、贴梗海棠和木瓜海棠,即人们口中常说的“海棠四品”。

11

碧桃

最佳观赏期:4月

观赏地点推荐:泰安路(北京路-青岛路)、青岛路(山东路-海曲路)、香河公园桃花湾(高新七路北-昭阳路西)、银河公园

图片

图片

“桃之夭夭,灼灼其华”,碧桃花是桃树的一个变种和分支,花朵往往复瓣,饱满繁复,有大红,粉红,雪白,渐变等色,比普通的桃花绚丽,具有很高的观赏价值。

12

梨花

最佳观赏期:4月

观赏地点推荐:植物园、市府广场

图片

图片

梨花是大众十分喜爱的观赏花卉,皑皑花海银装素裹,朵朵梨蕊晶莹如玉,花开时节如天女散花、瑞雪飞舞,飘散出幸福吉祥、如意安康的景象。

13

福禄考

最佳观赏期:5月-6月

观赏地点推荐:海曲路(威海路至北京路西600米)、临沂路与山东路节点、北京路与东营路节点、淄博路(烟台路至文登路)

图片

图片

福禄考也叫做小天蓝绣球,是一种开花性特别好的草本植物,姿态幽雅,花朵繁茂,色彩艳丽,花色丰富,花朵虽然不大,但可组成大的抱序,在植株上方呈现出一片美丽的色彩,具有很理想的观赏效果。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3-798039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3-798039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