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日照:政策送上门 企业发展更无忧

来源:日照日报

作者:

2023-02-21 12:41:02

科技部门介绍科技创新扶持相关政策,鼓励引导企业争创“科技型中小企业”“高新技术企业”等认定称号;

工信部门讲解“小升规”“专精特新”“瞪羚”培育库等企业培育政策;

东港农商银行港航中心支行将更多金融惠企政策送到企业面前,帮助企业纾困减负,增强发展信心;

日照空港经济开发区管委将去苏州考察经验介绍给企业,用优秀案例助力企业发展;

……

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日照空港经济开发区主动作为,对重点项目和企业的“帮代办”服务再升级,推出“送政策、问需求”专项行动。

近日,由日照空港经济开发区管委以及东港区科技局、工信局等部门、单位的工作人员组成行动小组,赴空港经济开发区电子信息产业园山东凌越智能科技等企业一线,讲解利好政策,定制企业发展路径。

据悉,凌越科技项目总投资1.5亿元,主要研发生产各类电容触摸屏液晶显示模组,供应阿里巴巴、小米、海尔等企业,预计2023年首个投产年度可实现产值2亿元,计划2027年完成科创板上市。

“你们有什么需求尽管提,我们全力协调服务。”一进入企业车间,工作人员便拉着项目负责人杨洪涛问需求,并赠送了“见面礼”——— 政策文件汇编和优秀企业发展战略参考书籍,引导企业走创新发展之路。

“感谢感谢,‘上门问需’这个形式真的太好了,前几天帮我们解决了企业招工的问题,今天又专程过来为我们送政策,这简直是VIP服务。”杨洪涛连连说道。

今年以来,山东凌越智能科技、海旭天诚电子科技、百特福农业科技等一批新项目落地电子信息产业园,不仅与园区现有产业布局高度契合,更对于提升经济总量、发展速度、产业质效具有重要意义,为园区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开展上门服务是落实惠企政策、助企纾困解难、优化营商环境、推动服务升级的重要举措。”空港经济开发区经济发展部部长毕云程表示,他们将实施企业服务专员制度,经常组织邀请科技、工信、银行等部门深入企业项目生产建设一线,主动“上门问需”,实现双向沟通、充分交流、联动协作,持续推进“量身定制”企业服务,为企业提供更加精准服务和政策宣传,形成营商环境优化整体合力,用惠企新政为园区企业赋予创新动能。

(日照报业全媒体记者 姚彩虹 通讯员 尹宏业 滕慧敏 张晗)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3-798039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3-798039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