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逐浪碧海 日照扬起风帆

来源:日照日报

作者:

2022-05-27 14:09:05

5月26日,一艘艘帆船在世帆赛基地碧蓝的湖面上扬起风帆。广场上,参加山东省第二十五届运动会帆船帆板决赛的运动员们紧张忙碌着。他们有的在丈量器材,有的在整理船帆,还有的在做最后的资格审查。
山东省第二十五届运动会帆船帆板决赛将于5月28日—6月4日在这里举行。本次比赛是山东省第二十五届运动会的首场赛事,将诞生首枚金牌。
多年来,日照竞技体育在水上运动项目上形成了特色和优势。帆船帆板是日照传统强项,所有的日照健儿们都心潮澎湃。“日照代表队将参加本次帆船帆板比赛的所有项目,我们将在家门口的赛场上奋勇拼搏,力争向全省人民展示日照运动员的优异成绩!”面对采访,帆船帆板日照队领队徐磊的表态掷地有声。
第二十五届省运会,不仅是对运动员的考验,也是对日照的考验,更是打响自身城市名片的契机。
——承办省运会,日照决心勇挑重担。全市上下整体联动、步调一致,形成了重点突出、方案清晰、落地精准的抓落实格局,市筹委会建立“日调度、周检查、月通报”制度,将工作重心下沉一线,帮助协调解决资金、土地手续等痛点、难点、堵点问题。
——承办省运会,日照速度日新月异。新建改造22处场馆,全市所有的区县和功能区都承担场馆建设和改造任务。抓工期抢进度,坚持一馆一表、一场一策,倒排工期,昼夜奋战,为场馆按时竣工交付赢得主动权。所有新建场馆,既满足举办省运会及其他重大体育赛事需要,更满足全民健身需要、满足赛后运营需要,将每一处场馆都打造成城市体育服务综合体,完善城市功能,提高市民获得感和幸福感。
——承办省运会,日照温度体贴入微。2500名赛会志愿者(赛会“小海贝”)全部招募完成;对省运会定点接待酒店进行了食品安全培训,制定食材供应基地和供应商遴选方案;各个赛区、场馆、酒店落实省运会疫情防控专项方案,形成省运会疫情防控政策体系;优化交通保障线路,设计制作交通标识,完善场馆周边交通基础数据,组织开展治安基础要素大排查和公共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净化社会治安环境。
一流的场馆、细致的服务、完备的保障,在山东省第二十五届运动会帆船帆板决赛即将扬帆开赛之际,日照以“办会兴城、办会为民”为承诺,向着“办赛精彩、参赛出彩、发展增彩”的目标,扬起饱满的风帆。

全媒体记者 曹楚炜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3-798039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3-798039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